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湖秋冬微旅行—傳統技藝牽罟漁法再現
110-09-24 遊憩科 774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疫情微解封之際,於9月24日在湖西鄉林投沙灘舉辦「2021澎湖林投牽罟趣」首場活動,一場重溫及展現傳統漁村生活與智慧體驗的盛會,滾熱秋遊澎湖的趣味,豐富澎湖秋冬旅遊的內涵與人文氣息。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振興5倍券及國旅券將於10月陸續推出,澎管處所轄之出租案、促參案及相關合作業者推出多項加碼優惠方案,在後疫情時代以小眾旅遊、永續觀光為主軸的旅遊趨勢上,攜手結合各合作業者之特色及亮點,共同推廣澎湖觀光並創造在地國旅新體驗;同時為使國民旅遊市場持續回溫,形塑澎湖觀光形象與品牌價值,今年秋冬續以「牽罟」活動增添微旅行樂趣,期待吸引更多民眾持振興5倍券及國旅券至澎湖旅遊消費。
本次牽罟活動正式操作進行前,特別安排湖西鄉林投社區發展協會歐萬強理事長針對林投牽罟文化的相關知識進行解說,帶領參與者從認識漁村的地理環境、漁撈方式、網目的大小與漁村生活、海洋生態永續的關係,藉此傳達海洋資源共存、共享團結與創生的概念,並希望藉由推廣多元的海島生活紀實活動,鼓勵旅行業者規劃納入套裝行程,以呈現出更豐富的人文精彩體驗。活動進行當舢舨船佈好漁網時,隨即讓參與牽罟者分兩組各站一邊進行實地體驗,並聽從著指揮人員的口令,雙手緊握繩索同心協力將網子向岸上拉,隨著魚網的慢慢收回,現場民眾期盼漁獲入網的心情雀躍不已,新奇又歡樂的氣氛縈繞整個林投海灘。活動至最後,主辦單位特要求將小魚回歸大海,並將可食用之漁獲送給林投社區發展協會及協助牽罟作業的村民們,以傳遞保護海洋的觀念及啟發愛護環境的初心。
「2021澎湖林投牽罟趣」體驗活動尚有後續4個場次依序開放線上報名:10/8(五)及10/15(五)場次線上報名期間為9/24(五)~10/4(一);10/22(五)、10/29(五)場次線上報名期間為10/8(五)~10/18(一),每場次活動於下午5時整開始。就讓我們在2021年尾隨著澎湖悠閒的微旅行節奏,一起來這最美麗的林投沙灘,享受秋天陽光、傾聽著海浪聲、吹著海風,體驗牽罟活動的趣味!
本牽罟活動詳情請至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參閱及報名:https://www.penghu-nsa.gov.tw/OnlineApplyListC004300.asp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