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望夫石

19520 更新時間:112-10-30
七美嶼因島上男人捕魚工作危險艱辛,易生意外,早期曾有「寡婦之島」戲稱。相傳在望夫石附近住著一對恩愛夫妻,某日丈夫出海捕魚遲遲未歸,妻子隻身到岸邊等待郎君回航,日復一日,終不堪飢寒,香消玉殞。後人將她安葬於海邊,石岸竟風化成一婦人仰躺的形貌,包括頭髮、身軀、雙足及懷孕的小腹唯妙唯肖,望夫石的傳說於是不脛而走。

玩家秘笈
望夫石不單可眺望賞景,亦可循前方石橋跨過望夫石腹身來到潮池,一窟窟的潮池裡,小魚小蟹戲遊其間,為天然的生態教室。但須注意退潮時段以免發生意外。 
 
交通資訊
1.望夫石位於七美鄉,可選擇搭機或搭船前往七美鄉,到達後再選擇騎乘機車或搭乘遊覽車前往,自南滬港沿七美燈塔南行則可見望夫石。
2.選擇搭船,需自巿區南海遊艇碼頭(新營路25號)搭乘車管處交通船或民營快艇(僅旺季行駛)前往,船行時間約70分鐘(交通船需2小時)。
3.選擇搭機,每日皆有德安航空往返馬公,七美和高雄間。

 
23°11'14.82000"N 119°25'48.360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972154
地址
澎湖縣七美鄉望夫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