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辦理「112年度龍門後灣沙灘淨灘減塑活動」再現優 美海灣
112-03-03 管理科 380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澎管處)為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確保海洋資源的永續發展,今(3/3)日上午無畏東北季風假湖西鄉龍門後灣沙灘辦理聯合淨灘活動,本次活動除澎管處外,另邀請澎湖縣湖西鄉公所、龍門社區,以及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下稱全聯會)共同響應本次淨灘活動,約150人同心協力合作下,恢復龍門後灣沙灘潔淨面貌。
活動過程約2小時,合計清理約896公斤海漂物及垃圾等(含一般垃圾716公斤、資源回收類180公斤)。
龍門社區近年來在洪村長瑞達的帶領下開始常態自發性地淨灘,不分老少、彼此共同為了家園努力,甚至年長志願者的比例居高,是環境守護績優楷模之一。此次淨灘活動除了感受到澎湖縣湖西鄉公所、龍門社區維護海岸環境的熱情以外,更結合從台灣本島前來的全聯會,透過實地參與淨灘,將環保減塑的理念深植每個人心裡,學習認識環境並尊重自然,以行動實踐永續觀光理念。

澎管處表示這些被拾起的廢棄物將會被妥善分類、運用並製成海廢地景藝術作品,今年7-8月即將辦理第二屆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用美學的觀點傳達環境守護議題,倡導民眾從源頭減量,減少垃圾也可以從自己開始做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