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辦理「2021吉貝石滬環境教育課程-手滬海洋」活動,歡迎報名參加!
110-08-23 管理科 1192
位於澎湖北方「吉貝嶼」是著名的石滬群場域,也是最天然的捕魚場,石滬分佈高居全縣之冠!更有【石滬的故鄉】美譽。
澎湖石滬歷史悠久,早期先民智慧利用海水漲退潮及魚群洄游的特性,在潮間帶建造石滬捕魚,是最古老的捕魚工法。石滬地景可訴說人與海最深遠的歷史以及見證人與海相互依存共好關係。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於8月至10月期間辦理「2021吉貝石滬環境教育課程-手滬海洋」活動,共計8場次,於8月24日(二)上午9時開放報名。
澎管處表示:本年度活動規劃室內及室外兩大課程,室內課程包含吉貝石滬文化館導覽、多媒體影片觀賞、DIY簡易造滬等,辦理日期為9月10日、9月18日、9月25日、10月1日;室外課程包含吉貝石滬文化館導覽、多媒體影片觀賞、實地觀察石滬體驗,辦理日期為9月3日、9月5日、9月14日、9月16日;室內課程不受潮汐時間限制,邀請吉貝耆老擔任講師,透過故事、互動遊戲的方式引導親子更瞭解吉貝的漁業歷史文化;室外課程則安排石滬匠師帶領解說,帶您實際走入石滬場域,展開古老巡滬體驗之旅。
本案課程宣導永續環境、保護海洋之正向行動觀念,凡參與者可登錄環境教育時數。同時活動相關訊息都將發布在FB臉書粉絲團,請搜尋「手滬海洋-吉貝石滬環境教育」,亦可洽詢聯繫窗口 林先生0921-770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