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自行車探祕活動 近300名車友以行動行銷澎湖觀光
102-04-15 資訊組 1943

     為迎向世界最美麗海灣,推動低碳觀光及遊憩活動,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澎湖縣政府、馬公市公所、湖西鄉公所及澎湖縣自行車協會共同舉辦的「最美麗的春遊-黃金海岸線自行車探祕之旅活動」,共吸引近300名車友一起用力向前騎,以行動鼓勵遊客運用自行車體驗澎湖旅遊的新風貌。
     昨(14)日上午8時於澎湖遊客中心廣場熱鬧展開,在謝易伶老師帶領下,眾人精神抖擻齊做熱身操,場面壯觀。隨後由湖西鄉陳鄉長振中、自行車協會許理事長錦仙及澎管處謝副處長文達等人鳴砲領軍出發,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
     本次活動以慢騎、漫遊深刻體驗澎湖綠色旅遊環境為目的,並結合全國首創的單車旅遊免費領騎服務,在車隊中安排有專業領(導)騎人員,引領車友欣賞湖西鄉沿途黃金海岸之濱海、田園景觀,同時走訪鮮為人知的龍門裡正角、龍門濱海園區、北寮風車園區、奎壁山地質公園、東衛林區等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及週邊景點。體驗行程總共歷時3個小時,活動內容深具休閒及趣味性,參加車友均感覺到如沐春風一般,對湖西鄉的自然、人文旅遊資源有更深切體會。
     本處表示,藉由自行車慢速與深度的體驗,將多元的在地文化規劃套裝旅遊行程,增加遊客的停留時間,增加觀光收益。同時,結合豐富、超凡的人文與自然景致,全面導入低碳觀光及健康遊憩活動,發展澎湖成為國際慕名的休閒渡假低碳島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