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辦理「澎湖地區志工旅遊活動—南寮菜宅心體驗」之第二梯次國際志工旅遊活動,計有來自世界各地之外籍志工16人報名參與。
103-08-08 資訊組 1198
      本處為推廣現今新興之志工服務與旅遊活動,特委託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於本(103)年3月與8月辦理兩梯次「澎湖地區志工旅遊活動—南寮菜宅心體驗」,各梯次之活動為期7天6夜,分別以國內志工與國際志工為招募對象,並以湖西鄉的南寮聚落為活動地點。
      其中,第一梯次之國內志工旅遊活動已於本(103)年3月13日至3月19日圓滿完成,將接續於本(103)8月27日至9月2日辦理第2梯次之國際志工旅遊活動,並以年滿18歲持非本國籍護照之人士為主要招募對象;因報名踴躍,經承辦單位就報名人員之專業技能與活動經驗等背景加予篩選後,計有16名外籍志工參與本次活動,分別來自美國、印度、南非、甘比亞、尼加拉瓜、聖文森特、聖露西亞及鄰近的日本、香港及大陸等國家,招募成果相當豐碩;藉由本次國際志工活動的舉辦,參與志工們於幫忙修復菜宅、協助田間農事與活化菜宅之餘,也能從中認識澎湖菜宅工法,瞭解所具有之人文歷史與生活紋脈,重現生機與永續傳承,並可讓更多國際友人看見純樸而美麗的澎湖聚落風情。
      活動期間歡迎縣民朋友蒞臨南寮社區觀摩與指導,共同與志工激發創意思維,為社區創造出更多不同的新面貌與新契機;有關活動觀摩事宜詢問歡迎電洽06-9265761何小姐(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南寮志工旅遊1
南寮志工旅遊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