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話說日環蝕、彩繪漁翁島」澎管處邀請大家走出戶外,體驗夏至天文奇景
109-05-25 遊憩科 1149
今(109)年6月21日(星期日)「夏至」時分,適逢臺灣天文界的大事「日環蝕」天文奇景,當日下午環蝕帶正中央剛好通過嘉義與澎湖,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結合中央氣象局澎湖氣象站等單位,於漁翁島遊客中心新地標「魚躍有餘」舉辦日環蝕奇景觀測、解說、網路直播,及現場小朋友寫生等活動,透過這個國際性的天文事件,向全球行銷臺灣與澎湖。
澎管處指出,今年「夏至」,太陽將直射北回歸線,中午會出現「立竿不見影」的特殊景象,同一天有兩項天文奇景,殊屬難得。為把握這難得觀賞日環蝕的機會,特擇定於漁翁島遊客中心最佳觀賞地點,於下午3時30分起,由澎湖氣象站提供2組專業天文觀測儀器、及200組太陽濾鏡,供遊客及鄉親觀賞與免費索取,4時整並由張欽雄主任進行專業天文解說。現場另有專業天文望遠鏡拍攝日蝕的整個過程,並透過Youtube頻道直播,提供國內外媒體與民眾收看。同時也將與各地天文機構合作直播,分享不同地區的日蝕景象。
為讓小朋友有機會接觸,並了解日環蝕相關知識。澎管處以日環蝕、漁翁銅像、魚躍有餘及跨海大橋等元素為主題,舉辦寫生同樂會,活動周邊草地安排上升起色彩繽紛、造型可愛的各式大型風箏,營造陸海空三度空間的立體畫面及西嶼愛情島意象,讓這些畫面融入小朋友自由創意盡情揮灑的畫布中,也希望達到天文「普及化、多樣化、在地化、國際化」的願景。
寫生活動採線上報名,免收報名費,每名學童最多可搭配一名家長為一組,預計招收120組,分為繪圖組(國小以上)及著色組(幼兒園),每組贈送太陽濾鏡及餐點兌換券各1份,於寫生完畢繳交作品,另可獲得活動紀念小禮及現場抽出嗨熊玩偶及其他驚喜好禮;報名網址:https://taiwangov.com/4EMdb。活動細節可洽詢遊憩課曾小姐,電話06-9216521轉2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