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 鐵人美女雙主播踩線試點
110-05-05 遊憩科 1105
因應自行車樂活旅遊風潮與全球節能減碳的新興趨勢,加上國內旅遊風氣升溫,澎湖離島這股「偽出國」旅遊依舊席捲整個台灣。今年為2021台灣自行車旅遊年,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積極推出2021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整合推廣「自行車領騎服務」、「澎湖跳島-西遊記」、「單車成年禮」以及「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 (101 HOPPING BIKE)」等多項活動。
為增加活動熱度、曝光度與媒體持續滾動露出,澎管處於5月4、5日兩天特別邀請媒體踩線團一行12人展開踩線試點,本次踩線團邀請活動代言人鐵人美女雙主播夏嘉璐與侯以理、單車女神徐甘舒,以及三立電視台、聯合報、單車誌、運動筆記及長汎假期等媒體與產業,一起為自行車系列活動踩線造勢,包裝整體行程與共同行銷澎湖自行車優質的旅遊環境。
今(5)日適逢台灣自行車日,由澎管處處長許宗民率領媒體踩線團進行「澎湖跳島-西遊記」活動體驗。即是3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在漁翁島遊客中心及西嶼西臺遊客中心等2處,提供25台觀光導覽自行車讓遊客免費借用,遊客只要於服務台填寫簡易聯絡資訊,就可以甲地借車後輕鬆踩踏暢遊西嶼濱海公路,欣賞沿途大菓葉玄武岩、二崁聚落、西嶼夢幻沙灘等自然美景,以及海上箱網養殖的獨特景觀,最後結束於乙地還。
    TVBS主播夏嘉璐表示,自行車系列活動中的「領騎服務」,5人成團剛好適合他們一家,直呼真是太暖心的活動。透過領騎達人的專業解說讓她看見了不一樣的澎湖,彷彿走訪了一趟充滿人文及美景的歷史軌跡,她表示一定會帶全家來,並且用自行車造訪這世界最美麗的海灣。
    此外,極限鐵人主播的侯以理表示,此行除了大啖龍蝦、明蝦、花枝丸、海膽炒飯、仙人掌冰等澎湖特色美食外,最重要的是終於解鎖澎湖騎乘自行車的願望,她開心的說,澎湖跳島101K的活動路線幾乎把澎湖最具特色的經典美景及地標一網打盡,包括摩西分海、嵵裡沙灘、通梁古榕、跨海大橋、漁翁島燈塔等知名景點,也順道完成了澎湖一日雙塔的漁翁島燈塔及鎖港北塔,直呼真是太夢幻的路線了,踩踏過程中還能消耗澎湖美食熱量,一舉數得。今年9月26日的澎湖跳島101K的自行車活動一定要來參加,用雙腳體驗澎湖美景真的是太棒的體驗了!
澎湖的自行車推廣活動從3月1日到10月31日橫跨三季,除此之外,每年持續優化轄內的自行車旅遊環境,今年已完成澎湖菊島線-多元路線導引指標牌161面、補給站指標牌40面、導覽圖7面及景點資訊指引設置,建構澎湖優質的自行車旅遊環境。同時更增加了自行車維修站、觀光導覽自行車甲地借乙地還等便民服務,全面性的升級澎湖轄內自行車的友善環境。
澎管處表示,9月26日辦理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除了首創全台唯一跨海及跳島自行車活動賽事,以及豐富的紀念品外,今年更增加了龍膽石斑特色補給、雙塔認證及個人紀念郵票等完賽禮。另車友最擔心的交通往返問題,也與長汎假期合作推出機加酒的自行車跳島行程,期待將成為全台最吸睛的自行車活動賽事。活動報名網址:https://bao-ming.com/eb/content/4806#235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