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辦理「親親海灣-長瀨仔綠蠵龜寶寶標本揭展活動」
110-05-06 望安管理站 647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今(6)日上午10:40假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舉辦「親親海灣-長瀨賴仔綠蠵龜寶寶標本揭展活動」,活動現場計有縣府參議陳晶卉、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水試所許鐘剛、陳久林、農漁局代表、鄉民代表陳淑娟、許淑真、陳明現、呂福肯、望安國中、望安國小師生等逾40人參加。
本次活動揭展5隻綠蠵龜寶寶標本源自去(109)年9月30日清晨許姓志工於望安長瀨仔沙灘所發現,其中1隻為白化症綠蠵龜。基於環境教育共識,澎管處自農漁局公開贈予取得,即著手規劃展出作業,並擇今起在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展出。
與會來賓縣府參議陳晶卉,前於農漁局局長任內將綠蠵龜標本致贈澎管處作為生態觀光推廣之用,處長許宗民表示澎管處接手後經由國立科學博物館專業協助製成標本,於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規劃專區展出,透過平面及實體內容介紹白子綠蠵龜發生之稀有性及望安綠蠵龜之保育成果。
活動於望安國中、國小安排迎賓歌舞與演奏後揭開序幕,為感謝志工無償提供所拍攝的白子綠蠵龜影像供環境教育運用,會中澎管處特別致贈感謝狀表彰之。揭展儀式,透過與會貴賓之手,拉開海洋風布幕,久違的長瀨綠蠵龜寶寶標本呈現在眾人殷盼目光中。揭展後除安排就綠蠵龜調查與養護作概述外,亦展示望安國小近年藝術深耕成果,由小小解說員在場介紹創作發想;更有在地以愛為出發,關懷社區老人所導入的熱縮片DIY教學。
透過本次活動除將望安綠蠵龜保育的精神札根於當地下一代小朋友,並且將望安的生態環境資源推廣給到澎湖的遊客,鼓勵蒞澎遊客可安排至望安實地體會綠蠵龜觀光資源,期更加重視海洋保育及永續觀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