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通行無礙同享遊趣 免費借用手搖式電輔三輪車
105-07-11 遊憩科 1608
  為了讓來澎湖旅遊的朋友們,能盡情無礙的親近海洋,體驗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自即日起至105年12月31日止,將免費提供手搖式電輔三輪車20部借用服務,讓行動不便的遊客也能輕鬆無礙暢遊澎湖、漫遊澎湖。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營造通用旅遊友善環境,是吸引樂齡族及身障朋友們走出戶外從事休閒旅遊活動的新動力。然而,澎湖因地理位置且受限於離島交通運輸等因素,讓需要靠輔具觀光旅遊的朋友及親友們,增加不少困擾與不便。因此,為建立友善服務環境,持續營造安全及通用之旅遊環境,讓身心障礙(或銀髮族)旅客亦能一同盡情的親近海洋,體驗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澎管處與澎湖縣政府特整合資源,由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所屬之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提供手搖式電輔三輪車20部,讓有需求的朋友透過網路平臺的申請借用,就可輕輕鬆鬆同享遊趣,親身感受、體驗大自然的舒暢,讓這趟澎湖之旅,玩的知性、玩的愜意、玩的感動。

  澎管處表示,有關手搖式電輔三輪車係採預約方式申請,借用對象以樂齡或行動不便的朋友為優先,並應於2個星期前辦理申請借用手續,澎管處於受理報名後,將申借資料轉交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審核,並於5日內將審查結果以電子郵件通知回復。

即日起至105年12月31日止,歡迎有需求之遊客或親朋好友廣泛運用,共同營造澎湖無礙友善的旅遊環境。

欲知活動詳情請逕至上網參閱,活動及申請借用網址為:http://www.penghu-nsa.gov.tw  便民服務-線上預約﹝我要預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