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金蛇報喜舞墨迎祥瑞─臺澎書法大師共同開筆迎新賀歲
102-01-19 資訊組 1992

        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澎湖縣書法學會、澎坊股份有限公司、澎湖縣眷村青年譜愛自強協進會等單位所共同辦理之「金蛇報喜舞墨迎祥瑞─菊島迎賓‧創意春聯賀新春活動」,今(19)日上午於澎坊菊島新天地(澎湖觀光產業推廣中心)熱鬧展開。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中華民國篆刻學會理事長黃嘗銘及於同生老師及澎湖縣書法學會理事長謝聰明與黃瑞興老師,等四位書法大師以及澎管處張隆城處長共同開筆迎新賀歲來揭開活動序幕,緊接著並與本縣書法學會歐宗悅、謝守政、李宗續、李俊賢、林昇進、謝佳蓉等多位書法老師聯手揮毫春聯免費贈送現場民眾與參觀遊客。

        主辦單位亦特別準備桌立型新春賀卡400份,贈送澎湖鄉親,並由多位書法名家,於所提供之新春賀卡上書寫祈福吉祥佳句,來增添吉祥年意,共同迎接嶄新一年,並讓所有參加活動的民眾與遊客們,提前感受年節熱鬧的氛圍。

        主辦單位除了感謝臺、澎書法大師、遊客及鄉親的參與外,亦預告於102年2月2日(星期六)上午09:00~12:00,於篤行新村辦理,「創意春聯彩妝家園」活動,主辦單位將發動志工或會員,共同為篤行眷舍除舊、彩粧,以及張貼創意春聯,今年特別於潘安邦的家及張雨生故事館,以創意詞彙春聯來迎賓,一起來為蒞臨澎湖遊客必遊的眷村添喜、添新妝,共同營造澎湖年節好客、友善且兼具文化深度的旅遊氛圍與熱鬧情境,藉以提升澎湖文創觀光產業內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