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北寮奎壁山-摩西分海7月8日起擂鼓鳴金報時維護遊客安全
103-07-09 資訊組 2085

      本處特擇昨(8)日上午10時20分假北寮奎壁山潮汐退潮變化時刻,由本處張隆城處長及湖西鄉陳振中鄉長示範「擂鼓出征鳴金收兵」這個獨特另類行銷方式提醒遊客注意潮汐漲退以維安全。
      近來北寮奎壁山到赤嶼的S行步道儼然成為遊客必訪的熱門景點,由於遊客眾多為了提醒前往潮間帶踏浪遊客能配合潮汐漲退並安全往返赤嶼步道,自即日起安排一位造型特殊的澎湖鄉親報時,配合潮汐步道開啟及關閉時刻而擂鼓鳴金。往後這位使者將由南寮村民趙進益先生擔任,亦為湖西鄉北寮村和南寮村村民共同動起來維護守望北寮奎壁山旅遊安全。
      本活動鼓勵遊客參加,於是在北寮奎壁山現場400名遊客當中徵求到一位來自雲林的先生,扮演起摩西分海手拄拐杖,並當場大聲宣示:「擂鼓出征 鳴金收兵 不帶走任何東西 只帶走滿滿回憶」獲得熱烈掌聲,讓現場遊客感受到另一番新體驗。
      本處表示希望藉由這樣具體宣導活動,讓遊客注意從北寮奎壁山踏浪至赤嶼之步道關閉之時刻,進一步呼籲造訪遊客注意潮汐漲退變化迅速,達到維護旅遊安全目的。更希望宣導遊客帶走滿滿美好回憶,讓美景永續常留北寮奎壁山,讓更多遊客都能欣賞及親近這片澎湖最具特色的潮間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