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湖首屆海廢地景藝術節「怪獸遊樂園」熱鬧開幕,化海廢為藝術,歡迎大家來觀展
111-07-02 遊憩科 5419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澎管處)7-8月展開澎湖首次的海廢地景藝術節,今(2)日下午於澎湖遊客中心熱鬧舉行開幕記者會。雖然由於天候因素取消原訂在東衛石雕公園舉行的戶外盛大活動,現場仍用心陳列小型澎湖品牌攤位、獨立書店、海廢藝術雜貨舖等。澎管處並提倡環保呼應向海致敬海洋垃圾議題,希望讓大眾從看見問題到改變自身習慣,活動全程使用環保餐具,搭配由湖東社區(幸福山海味)準備的在地創意小食點心,讓現場遊客體驗無痕市集行動,減少一次性垃圾的產生。 
       活動前由來自台灣的5組樂團進行怪獸大舞台的暖場表演活動,開幕式在海廢走秀伸展台後盛大開場,與會來賓有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議員呂光宇、澎湖縣環保局長陳高樑、澎湖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仁和、澎湖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俐潔、澎坊股份有限公司協理楊智超…等共襄盛舉。展出之8件作品的藝術家們都分享了自己在創作上的理念,並邀請海漂之歌創作者林兆苓現場表演,運用音樂傳達海漂垃圾的心情,並宣告怪獸遊樂園正式開幕,同時也期盼吸引更多不同的族群一起關注我們身邊的環境的問題。 
       澎管處表示,「怪獸遊樂園」策展概念就是想運用有趣的幻想故事來傳遞著大海正在發生的事,以東衛石雕公園最北邊草地為展覽主場,將廣闊的草地想像成大海,怪獸們從海(草原)中緩緩浮升水面。展期從7月2日至8月31日歡迎大家前來觀展,拍下你喜歡的怪獸角度或與怪獸合照上傳活動粉絲專頁參加活動,還有機會可獲得機票與藝術節限定紀念品。 
      此外在展期內每週皆舉辦「循環、減廢、不浪費」系列活動,除了7/9(六)、7/23(六)、8/13(六)、8/20(六)與雄獅旅遊合作辦理怪獸旅行團—海廢手作體驗活動外,7/17(日)怪獸大嘴巴—海的實驗廚房、8/7(日)淨灘╳貪靜—淨灘野餐計畫、8/28(日)怪獸真心話—藝術節心路歷程分享會,週週精彩。每週週末(六、日)於東衛石雕公園內皆有藝術品現場導覽服務,並邀請民眾一起加入藝術品共創行列。詳細活動資訊可洽澎管處官網或FB「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藝術節線上入園手冊可至https://o2lab.me/Book.pdf下載,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來觀展,參與海廢化為地景藝術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