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世界第10座北回歸線23.5°地標在虎井揭碑
102-06-20 資訊組 5856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於19日上午10時假虎井嶼西山辦理「北回歸線23.5°虎井嶼地標揭碑」,讓設置於虎井嶼西山的「我在澎湖、幸福天梯」及「幸福緊(虎井)依偎」正式揭開面紗與世人見面,為澎湖旅遊觀光增加一處新景點。馬公市長蘇崑雄、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副處長蔡友忠、澎湖監理站站長洪平立、中華電信經理陳國俊、台灣港務公司處長陳祖強、虎井國小校長林宜君以及地方仕紳、里長等百人親臨現場揭碑及觀禮。
      昨日的揭碑活動首先安排虎井國小學生祥獅獻瑞之表演揭開序幕,小小舞獅模樣十分可愛,另虎井國小的節奏樂隊以「我在澎湖、幸福天梯」為舞台演奏音樂,效果十足,演奏的樂曲清脆悅耳動聽,贏得現場來賓熱烈的掌聲。
另外「好娛樂舞蹈教室」特別精心編製一首相約「235愛上我」舞碼,看著情人舞者在具有幸福意謂的兩個地標間穿梭舞動,展現出幸福的氛圍,感染現場來賓。來自臺灣的新婚佳偶在眾人祝福眼光下在此留下甜蜜「幸福緊依偎」新婚照,活動在丟麻糬、喜糖分享幸福喜氣、結緣同歡後,劃下完美的句點。
      澎管處表示,虎井嶼北回歸線「幸福緊(虎井)依偎」雙心地標處面向大海,站著遠眺前方就可看見2013年澎湖島帆船協會所設置的北回歸線23.5°經過澎湖的浮標點,讓前來的遊客欣賞沉浸在廣闊的海島風情、感受趣味浪漫,並進行拍照、打卡紀念的觀光遊憩活動。繼而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澎湖體驗北回歸線23.5°-副熱帶與熱帶交錯之仲夏海島曼妙風情,盼帶動南海-虎井、桶盤的觀光活動繼而串連本島旅遊熱潮。
      活動當日恰與虎井國小海洋畢業典禮同一天,這位今年僅有的6年級畢業生在邁入新里程碑的同時也是澎管處特聘「北回歸線23.5°」小小解說員,他為長官、記者們導覽西山公園及前進指揮所,口調清晰表現十分精采出色。他表示十分榮幸擔任小小解說員的工作特別又在自己的畢業典禮當天為所有來賓現場解說虎井嶼地標,別具意義,來賓及記者們也去參加他的海洋畢業典禮。鄭同學用游泳的方式在大海中取得他的畢業證書,因為是虎井國小僅有的畢業生,所以一個人獨得縣長等多項獎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