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2014澎湖新鮮玩 旅澎湖,鮮來玩,響應低碳遊程等你FUN!
103-08-19 遊憩科 1148
    低碳旅遊新玩法,不只夯!更受到民眾迴響熱烈,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澎湖低碳旅遊行程評鑑」之輔導推廣活動,共計評鑑出9家業者所提出之12條優質低碳遊程,參加本次活動之業者將一同打造澎湖低碳旅遊的新概念,且除了提供多元、深度的旅遊選擇方式外,並用實際行動響應澎湖低碳旅遊,讓遊客一起維護澎湖生態環境之美,共同建構全國首座之低碳島嶼家園。
    本處表示,此次評鑑之重點主要包含:向旅客宣導垃圾減量與回收及節約用水的觀念;分享低碳理念、並於行程中所安排之餐廳與飯店是否提倡節能減碳,且不主動提供免洗筷及一次性盥洗用品,以響應環保、宣導遊客自行攜帶環保筷及環保袋、遊程設計與解說具備低碳、創意、獨特性…等。參與遊程評鑑的業者所申請遊程,經過業者自評、承辦單位初評之後,由學者、專家及旅遊達人組成之評審團共同複評後,本次共計挑選出9家業者所提出之12條優質低碳旅遊行程與活動,希望藉以輔導、型塑不同旅遊概念的發想與操作,讓前來澎湖旅遊度假的遊客,不只在遊程中感受到澎湖的自然之美,讚嘆原來世界級的美景就在澎湖外,更能體驗親自參與維護生態努力的感動與驕傲。
    2014年澎湖入選世界最美麗的海灣,引起國人前往澎湖觀光熱潮,為了加強推廣澎湖珍貴的人文特色與自然生態資源,及共同合作宣揚低碳旅遊的概念,今符合且獲選的9家業者之12條遊程,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透過各項廣宣協助行銷推廣,至其12條之行程內容精彩可期,除了包括吉貝石滬文化尋禮、湖西潮間帶生態體驗營、七美東吉守護者體驗外,在每一個遊程當中,透過在地達人的帶領,讓遊客深入了解石滬文化的特色,親身體驗抱墩的樂趣與智慧,觀察潮間帶生態之美,另分別安排獨木舟體驗、電動機車試乘、自行車騎乘等等低碳交通方式,以及搭配品嘗運用在地食材美食,住宿環保旅店等等精心規劃,讓遊客體驗截然不同的澎湖旅遊之美。
澎友們,想來趟不一樣的旅行嗎?
    澎湖的行程五花八門,到底哪一種玩的開心,又能同時保護澎湖的美麗資源呢?環保意識已成為最夯的議題,就連「玩」也要玩的不一樣才夠酷!此刻,讓我們來澎湖,玩趟超棒的低碳旅遊吧!澎湖自然、文化、美食、生態、深度、低碳等多元的創意特色旅程,將更豐富您生活的精彩與感動。
    有關12條低碳遊程或活動之內容,可逕自上網參閱,活動網址: http://www.funpenghu.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