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第六屆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參賽船數創新高 陳光復盼藉由活動將澎湖推向國際
107-06-01 遊憩科 974
 2018第六屆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將於6月15日正式展開,計有43艘參賽船隻,超過450位選手跨海參賽。縣長陳光復期盼藉由此大型活動的舉辦,將澎湖之美推向全世界。

第六屆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記者會今日上午在澎澄飯店舉行,陳光復指出,澎湖海水清澈、碧海藍天、鄉親熱情,擁有五星級、具水準的飯店,是適合舉辦大型活動的場域。如,2016年全球IRONMAN選手票選「最想再參賽」獎項,澎湖拿下第三名佳績,澎湖是世界最美麗海灣,更是從事帆船賽事的最佳場域。非常感謝承辦單位用心辦理活動,讓澎湖美麗的風光水色能有機會向全世界宣傳。

本賽事承辦單位澎湖縣帆船協會理事長許國政表示,此賽事已邁入第6年,今年參賽達43艘、近500人,是歷年之最,顯見澎湖島帆船賽已逐漸在國內打響名號。他感謝縣府、議會與交通部觀光署的支持,以及全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副議長、前任理事長馬靜祥等人的用心,讓活動成為澎湖年度盛事,期望將來能成為全國、甚至享譽國際的運動賽事。

全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副議長表示,澎湖海域是全台推動海洋運動最好的縣市,已確定6月起至11月陸續有5項帆船、風浪板的全國、國際賽事在澎舉行,目前正爭取海峽盃帆船賽在澎湖舉辦,期讓賽事與地方觀光結合,帶動在地旅遊產業蓬勃發展。

今年帆船系列賽6月15日開幕,16日將進行虎井嶼繞島賽及澎科大西瀛盃澎湖灣繞標賽,18日白天於觀音亭海域進行澎湖灣繞標賽,晚間頒獎及閉幕,參賽船隻國籍除台灣各地外,有來自香港、馬來西亞、日本、美國等。

今日出席記者會的來賓除了縣長陳光復外,還有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澎科大海洋休憩系主任陳正國、澎坊免稅商店經理楊智超、澎澄飯店營運經理沈琇瑩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