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臺灣第100座小百岳澎湖「蛇頭山」 歡迎登頂拍照打卡
111-03-03 遊憩科 3780
由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所轄管「蛇頭山」遊憩區,原是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所挑選第100座的臺灣小百岳,位於馬公市風櫃里,峰頂海拔2,000cm,是全台最矮小百岳,高度平易近人,老少都能容易完成郊山步道。
「蛇頭山」遊憩區位於澎湖的南環最尾端,扼守著馬公水道,自古以來即是兵家必爭之地,是歷史悠久的古戰場,這裡還遺有荷蘭城遺址、法軍紀念碑與日軍松島艦紀念碑等,在在均刻劃著歷史上戰爭的印記。澎管處為推動自行車旅遊、探秘,以及全民、親子同登小百岳運動,日前完成製作蛇頭山小百岳的「手持板」、「紀念戳章」,供山(車)友或遊客拍照打卡及集章,以增加景點特色與旅遊印象。
澎管處表示:蛇頭山這個海拔最低的臺灣小百岳,擁有開闊海景與優美風景,和馬公市區隔海相望,能眺望西嶼、四角嶼、虎井和桶盤嶼,視野遼闊,風景如畫,整個景區有步道和木棧道可以輕鬆行走,沿路則有澎湖特有的仙人掌和天人菊迎風招呼。也歡迎遊客利用黃昏時候上來,在草地上席地而坐,夕陽餘暉點綴在風櫃海面上,看著馬公燈火一盞盞點亮,享受專屬蛇頭山的獨特幽靜情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