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邀請墾丁鳥達人蔡乙榮 分享天際猛禽調查心得
103-07-21 資訊組 1185
      澎湖許多的無人島嶼,因其特殊地理位置及海洋環境,是長距離飛行能力較差的小型遷徙性猛禽絕佳的暫棲地。為提升民眾對南臺灣猛禽的認識,特邀請蔡乙榮先生,於7月25日(星期五)晚間7時30分整,假澎管處第一會議室舉辦主題為「墾丁過境猛禽調查經驗分享」生態講座,歡迎旅行相關從業人員或有興趣民眾報名聆聽。
      講師蔡乙榮是前墾管處技士,從事猛禽遷徙研究30年,是南臺灣著名的「鳥達人」,墾丁每年鷹季都能見到他在社頂山頂仰頭數鷹的畫面,也是臺灣猛禽調查、數鷹觀的鼻祖、南臺灣候鳥保育先鋒。今年7月他卸下公職,將有更多空餘時間走訪南臺灣各地,傳承他進行過境猛禽調查工作,所累積的珍貴亞洲猛禽遷徙長期監測資料,課程也將授予學員猛禽調查知識、經驗與技巧。內容多元豐富,精采可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