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啟動穆斯林友善旅遊澎湖灣」輔導認證說明會
107-02-01 企劃科 1348
為營造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促進澎湖地區觀光產業之多元發展,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特訂於107年3月20日(星期二)下午2時起,假澎湖遊客中心辦理2梯次之「啟動穆斯林友善旅遊澎湖灣」輔導認證說明會。

鑒於全球穆斯林人口將近17億人,佔全球人口的5分之1,是世界各國不敢小覷且極力開發爭取的觀光旅遊市場,潛力無窮。另根據萬事達卡最新公布「2017年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預估2020年將成長至1.56億人次,占全球整體旅遊市場的10%,同時在旅遊目的地的評比上,臺灣於2017年雖位居第七名,但在住宿選擇、朝拜室的易達性、空中交通連結以及穆斯林旅客旅遊導向四指標表現亮眼,推升臺灣在穆斯林旅遊指數成長幅度高居前十大非伊斯蘭旅遊國第二名。基此,為開發穆斯林旅遊新興市場,積極輔導、協助澎湖地區優質餐旅業者申請穆斯林友善餐旅之認證,確保接待穆斯林旅客服務品質,營造友善接待的餐飲旅宿環境,期以吸引更多穆斯林遊客來澎湖旅遊,促進澎湖地區觀光產業之多元發展,增加經濟效益,誠為辦理此次輔導說明會之目的。

澎管處方正光處長表示:本次說明會特敦請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共同辦理,2梯次說明會之邀請對象,將分別以澎湖地區的餐廳、旅宿及旅行社為主,另將開放各單位及相關觀光產業參與,說明會內容將以協助業者了解穆斯林文化、穆斯林旅遊發展分析,以及相關友善餐旅環境之認證事宜。更期望透過本次說明會的辦理,協助建構友善餐旅環境之認證平台,進而增加取得穆斯林友善餐旅認證動機與數量,使澎湖成為穆斯林旅遊的指標性地區。

本說明會免報名費用,報名人數為每梯次各80位,報名方式採網路線上及E-MAIL收件為原則,額滿為止。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3月13日截止,竭誠歡迎有興趣的同好共同參與,活動詳情請點選澎管處網站查詢參閱:http://www.penghu-nsa.gov.tw/
報名網址:https://www.penghu-nsa.gov.tw/OnlineApplyDetailC004300.aspx?Cond=068e4062-6c0b-4356-b8bd-432ffa08e1f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