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2022澎湖跳島賞鷗季」開放報名中!邀您一起探索澎湖燕鷗之美~
111-04-22 遊憩科 5318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澎湖四季旅遊」為行銷主軸,持續宣傳澎湖四季之美,其中於今年春夏之際推出「澎湖跳島賞鷗季」遊程活動,並於111年4月21日及4月22日辦理南海及東海行程之產業及媒體踩線團,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黃有評校長、媒體先進及產業代表等一同於行程中領略澎湖跳島賞鷗的樂趣,特別的是2天踩線行程邀請在台灣的知名日本部落客-石井三紀子以外語全程介紹踩線行程,另外還有駐台英國部落客一同參與,透過外籍人士的視角協助將澎湖燕鷗之美行銷推廣至國際。
     踩線首日登場的是「南海瑰麗秘寶跳島賞鷗行程」,於南海遊客中心出發,途經貓嶼、南鐵砧嶼、頭巾嶼等南海諸島欣賞燕鷗翱翔之姿,並於花嶼登島欣賞獨特的花嶼燈塔,以及登東嶼坪嶼欣賞獨特的地景及走讀在地人文聚落;第2天登場的「東海幽美幻境跳島賞鷗行程」,上午先於澎湖遊客中心進行燕鷗的深度解說講座,透過專家深入淺出的介紹,將澎湖常見燕鷗的相關知識傳遞給參加者。接著於岐頭遊客中心搭乘遊艇途經雞善嶼、錠鉤嶼、澎澎灘等東海賞鷗勝地,並於鳥嶼及澎澎灘登島體驗當地自然人文,參與踩線的夥伴都收穫滿滿,大受好評。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澎湖具有獨特的生態資源,透過賞鷗深度遊程的推廣,結合不藏私的跳島絕景,藉此展現澎湖生態之美,亦將生態保育的概念傳遞給參與的遊客,寓教於樂,展現澎湖生態永續觀光之軟實力,更是將跳島旅遊及燕鷗生態觀光等澎湖在地特色結合,呈現出獨一無二的澎湖旅遊體驗。跳島賞鷗南海及東海遊程活動現正開放報名中,111年4月29至年5月20日期間每週五辦理1場次,共計辦理4場次的澎湖南海一日賞鷗深度之旅,另外111年5月27日至6月17日期間每週五辦理1場次,共計辦理4場次的澎湖東海一日賞鷗深度之旅,都是專為賞鷗精心規劃的特色遊程,將於遊程中安排澎湖常見燕鷗的深度解說,搭配線上電子語音導覽,帶領遊客實際遊歷澎湖各式特色島嶼,尋覓各種燕鷗身影,盡覽澎湖各離島獨特的自然地景及人文聚落,藉以形塑澎湖春夏的旅遊新亮點。
因應疫情影響,請參與本活動之民眾全程配戴口罩,保持適當之社交距離,配合量測體溫及相關防疫措施,並留意身體健康狀況,勤洗手!本活動將依最新防疫規定並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之相關防疫需求進行彈性調整。
欲知更多活動詳情,請上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資訊網-跳島賞鷗季專頁或本案活動報名系統參閱: https://www.penghu-nsa.gov.tw/
南海跳島賞鷗行程報名系統: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ulyXjPHFemOO1QYgbVRr6emuYWTQ6N9SmrSznBdpS5DdfWw/viewform
東海跳島賞鷗行程報名系統: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bEjWDtQXTaT7VkPCI9x4B5TnaBU2jVbof_xCk8emiOGBCjA/viewfor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