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辦理「2015澎湖地區志工旅遊活動-嵵裡海洋文化造藝術」,第二梯次之國際志工招募,將於即日起至9月14日止受理報名
104-08-07 資訊組 1215
      澎湖地區多樣性生態資源,深具觀光遊憩開發潛力;為與資源永續發展之兼籌並顧,本處希望於澎湖地區推廣現今新興之志工服務與旅遊活動,可讓參與者以工作服務取代一般性的消費娛樂,並藉此融入當地自然與人文環境,或可親身投入島嶼之生態保育工作,進而帶動在地居民關心周遭環境,以達到當地社區發展與生態保育之目標。
      因此,本處特委託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於本(104)年7月與10月辦理兩梯次「2015澎湖地區志工旅遊活動-嵵裡海洋文化造藝術」,各梯次之活動為期7天6夜,分別以國內志工與國際志工為招募對象,並以嵵里聚落為活動地點;主要是因為嵵裡社區是澎湖典型的漁村社區,沿襲並保有獨特的海洋文化以及傳統的漁村文化,對於老澎湖人來說,嵵裡沙灘更是學生時代的記憶掛勾,嵵裡沙灘在二十幾年前曾風光一時,是澎湖最著名的海水浴場。隨著澎湖其他沙灘的發展使得嵵裡沙灘相對顯得沒落,而繁華褪去後的嵵裡沙灘更充滿了漁村風情。這次的志工旅遊活動對嵵裡社區來說是一個嶄新的機會,讓這次的活動成功的推廣嵵裡社區,結合既有的特色,轉化並活化社區,成為澎湖甚至是台灣的旅遊新亮點。
      目前,第一梯次之國內志工旅遊活動已於本(104)年7月2日至7月8日圓滿完成,參與志工們於活動期間體驗了傳統漁村生活與協助在地居民從事社區裝置藝術設置,並以社區意象取材,型塑嵵裡入口牆意象、彩繪曬魚文化牆、嵵裡社區地圖設計與牽罟互動牆設置等,活動成果相當豐碩。
今澎管處將接續辦理第2梯次之國際志工招募活動,以年滿18歲持非本國籍護照之人士為主要招募對象,預定招募人數為15人,活動期間為(104)年10月2至10月8日,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9月14日。如逾預定招募人數時,本活動將就報名人員之專業技能與活動經驗等設有篩選機制,屆時報名錄取名單將另行公告與通知,活動簡章與相關活動資訊請詳本處網頁之最新訊息,另若有關活動未盡事宜或問題者,亦請歡迎來電洽詢:國立澎湖科技大學06-9264115轉1042黃小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