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點亮金龍頭,老人之家長者搶先看!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試燈,海陸合一美人魚燈光水舞秀、蒸汽龐克復古帆船超吸睛!
109-09-10 遊憩科 643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於9月9日(三)晚間由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宗民處長邀請衛生福利部老人之家長者及媒體一起進行試燈,立法委員楊曜、澎湖縣議員呂黃春金、澎湖縣議員陳慧玲亦一同出席搶先體驗「海島樂園」的歡樂氛圍!
今年燈光節為搭配澎湖的海洋意象,以「海島樂園」為主題,特別打造了二十幾座造型燈飾展品,首先,許處長帶領在場所有人一同搶先欣賞位於中正堂前方的海洋光雕秀「咕基號!!啟航」,3分鐘精彩的光雕演出之後,再進入藝術燈區系列展區,復古龐克造型帆船燈飾「菊島奇幻探險」在輕快的音樂伴隨下啟航,運用互動科技營造出奇幻的獨特空間。除此之外,還有運用踩踏變換出聲光效果的「海灣派對」螃蟹造型DJ台、加入澎湖乞龜民俗慶典元素的「龜來運轉」海龜祈福燈飾變換出七彩的炫麗燈光,以及大型鉤織手法編織而成的「忘憂花園」,可進入其內與海底生物燈飾共游,都是今年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的亮點。
試燈的重頭戲為今年主題燈區的美人魚燈光水舞秀,八公尺高的「海島之歌」主燈搭配氣勢磅礴的「蓬勃之海」水舞樂章,兩者合一,期望帶給前來觀賞的民眾不同以往的震憾感受,再搭配主題燈區內象徵澎湖漁業生態與豐收滿載,並可讓旅客穿梭於其間伸手觸摸互動感應的「豐收之航」等系列展品,「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繽紛璀璨的海島樂園將再次捲動澎湖秋天的旅遊熱潮。
 
溫馨點亮金龍頭
    澎管處特別邀請衛生福利部老人之家長者,並在老人之家莊華州主任陪同下一起觀賞海陸燈光展演秀及藝術燈區現代科技打造大型互動燈飾,讓長者彷彿倘佯在海底世界中,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莊華州主任感謝澎管處之邀請及安排,讓一些長者可親臨感受燈光節現場氣氛,也讓長者度過驚艷及難忘的夜晚。
 
海陸合一美人魚燈光水舞秀磅礡登場
據古書記載:古老的澎湖曾經是美人魚的舊居,今年以此美麗浪漫的故事打造了高達八公尺的美人魚燈飾「海島之歌」,在燈飾設計者彭力真老師的現場設計解說後,啟動了首次的燈光水舞秀,美人魚優美的姿態盤踞在澎湖雙心石滬上搭配著「蓬勃之海」聲光水舞轉動,唯美磅礡的樣貌令人嘆為觀止。
 
科技聲光互動 澎湖海島樂園海洋生物動起來
本次的活動以「海島樂園」為主題,將藝術作品融合海洋生物元素,運用現代科技創造豐富的燈光展覽形態,主題燈區之中「豐收之航」地景藝術作品結合澎湖漁業文化,展現出象徵澎湖與海洋共生的精神,旅客更可以伸手觸摸互動感應區,體驗光線的變化。
 
中正堂前璀璨光雕秀 延續早年勞軍記憶
延續著早年中正堂為澎湖居民看電影勞軍的記憶,本次燈光節所規劃的光雕秀安排於澎湖中正堂外牆展演。「咕基號!!啟航」運用光彩奪目的視聽效果,延續去年主題「鯨動海灣」,由大翅鯨帶領著咕基號船長在出航前往澎湖海島樂園途中所遇到的海洋生物好朋友們與各種緊張刺激的故事,在金龍頭港邊觀賞著高潮迭起的海洋光雕秀,讓觀賞的旅客彷彿與船長一同搭著咕基號在海上冒險般的臨場感!
 
蒸汽龐克復古帆船搶先開艙登船 科技互動超科幻!
藝術燈區中以蒸氣龐克復古風為造型的「菊島奇幻探險」大型帆船,在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宗民處長的帶領下,與媒體朋友們一同進艙搶先體驗,多媒體科技的運用讓進到船艙的旅客彷彿來到了不同的時空,搭配著輕快的音樂營造出濃厚的樂園歡樂氛圍。
 
職人精工手藝 交織出光彩奪目的海底風情
展區中「忘憂花園」為大型鉤織藝術家楊海茜老師所打造而成,運用多元色彩融合創新的立體編織技法編織出珊瑚、海星、海葵等生物,呈現豐富的海底花園景象,伴隨著在周圍片面穿梭的魚群,走入作品中彷彿在海底與魚群共游讓人頓時忘卻煩憂,同時希望能喚起對大自然保育的意識。
 
傳承菊島百年信仰 大型海龜佇立海島樂園
佇立在場域內的大型海龜燈飾「龜來運轉」是以澎湖特有的乞龜民俗慶典為題材,用燈光藝術體現出澎湖文化的獨特性,象徵傳承著世代間的純樸情感與信仰,藝術家創作出可觸摸來祈福的作品,在觸摸祈願水晶球後燈光即產生變化,繽紛的顏色顯現出海洋資源的豐富性,也祈求這片島嶼與海洋能永續共榮。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除了邀請多位藝術家參與,涵蓋了澎湖在地風俗民情、現代多媒體互動科技,創新的運作模式打造出更動態更豐富的藝術燈光展演,富有內涵的大型燈光盛宴以外,舞台表演活動更是眾星雲集,開幕當天邀請台灣搖滾天王伍佰&China Blue開唱,其他場次還有動力火車、陳美鳳、陳勢安、李千那、白安、沈文程等知名歌手輪番演唱,亮點不斷的豐富內容期待9月12至11月14日來到燈光節的旅客們能體驗到海島樂園帶來的歡樂與悸動。
 
 
更多「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相關訊息請上: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頁面
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臉書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nsa 
新聞聯絡人:
遊憩課:賴嵩鈺課長 06-9216521#240、0921-336786
遊憩課:陳志勇 06-9216521#246、0939-6696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