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辦理北寮赤嶼淨灘減塑活動,再現澎湖優美海岸線!
113-03-17 管理科 383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為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確保海洋資源的永續發展,今(3/17)日上午假湖西鄉北寮海岸,辦理聯合淨灘活動。
湖西鄉北寮奎壁山下東側沿岸與無人小島「赤嶼」之間,退潮時會裸露出S形礫石步道,宛如摩西分紅海般的景觀,是大自然的瑰寶。唯受季風及地形因素影響,赤嶼島上累積不少海洋廢棄物,清運廢棄物的唯一方法僅能以人力撿拾又一步一步從礫石步道提至岸上。
本次活動除澎管處外,另邀集澎湖縣湖西鄉公所、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北寮社區、南寮社區等各機關團體共同響應本次淨灘活動,約450人同心協力合作下,恢復北寮海岸潔淨面貌。活動過程約2小時,合計清理約4.1噸海漂物及垃圾等(含一般垃圾2.9噸、資源回收類1.2噸)。
海洋資源的保育及永續利用係屬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之一,確保海洋環境的永續發展已成為全球共識。透過實地淨灘活動,使參與者瞭解,共同維持潔淨的海岸環境與海洋資源的重要性,進而將「向海致敬」的理念深植到每個人的心中,凝聚各界落實海洋生態保育之共識,維護優美的濱海環境,也誠摯呼籲到訪遊客共同維持澎湖清新潔淨的海洋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