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湖觀光圈打造潮澎遊品牌的差異化及獨特性,讓更多人認識澎湖觀光!
112-01-04 企劃科 572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為推展區域觀光,帶動整體發展提昇觀光產業經濟效益,以跨域整合區域觀光特色,輔導推動成立澎湖觀光圈,並邀請產官學研、公協會等單位成立了「澎湖觀光圈」,打造「潮澎遊Wave Penghu」為品牌,統計至111年12月31日止,觀光圈成員團體加個人共306家、總人數335人,其中觀光圈成員青年比例為53.7%!
澎湖觀光圈成立大會於111年7月16日假福朋喜來登酒店,由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蒞臨見證並宣告正式成立,活動現場也邀請澎湖觀光圈食宿遊購行等各成員展攤,包含潮澎遊聯名商品「澎福古棗味」,旅遊產業、餐飲業代表「雄獅旅遊」、「海底漫步」、「海口峰水產」、「太祖堂澎湖一條根」以及青年返鄉、地方創生團體「海的時候」、「年年有鰆」、「島編有潮事」、「幸福山海味」等10家在地業者共同展示出澎湖多元且豐富的觀光品牌,其中8攤為青創攤位,佔比高達80%。
透過澎湖觀光圈的成立及「潮澎遊」品牌的紮根,澎管處積極輔導澎湖觀光圈盤點地方資源特色、數位行銷在地產品,打造出屬於澎湖在地品牌的差異化及獨特性,除建置潮澎遊行程產品預購數位平台外,並帶領觀光圈成員至台灣本島舉辦跨域行銷,透過拓銷活動,將澎湖產製最優質商品推廣出去。去(111)年共計辦理4場跨域行銷,共達35家廠商參與,參與廠商之青年比例達41.2%,鼓勵澎湖觀光青年勇敢展現創新、創業與創生的能量,持續讓澎湖觀光圈煥發新活力。
展售會總效益共達成2萬參觀人次,創造新臺幣133萬元銷售額及76則新聞媒體及社群露出。跨域行銷第一場次於7月20日舉辦「第七屆秋瘋季_旅遊同業推介會-台中場」,共89家旅行社,計有105位參與活動。第二場次於7月20日至22 日在新竹科技生活館舉辦「潮澎湖讚FUN 新竹跨域行銷展售會」,共有9家廠商前往展售,達2,800人次,銷售金額達新臺幣39萬元,新聞媒體及社群共32則露出。第三場次於8月5日至8日參與「2022台灣美食展」,共帶領10家廠商產品前往展售,達成 140 筆交易。第四場次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舉辦「澎湖直送南港軟體園區展售會」,共有16家廠商前往展售,達成約1萬6,000人次,銷售金額達新臺幣90萬元,新聞媒體及社群共44則露出。
透過場場跨域行銷實質的推介展售,帶領澎湖在地業者跨域走出去,讓更多人認識澎湖觀光品牌。澎湖觀光圈逐步踏實,也歡迎澎湖更多觀光產業者的加入,期待透過創新活化能力帶來新的思維,大家一起為澎湖觀光盡一份心力,創造共好共榮環境,朝永續觀光邁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