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辦理「向海致敬-110年度北寮赤嶼海岸淨灘減塑活動」
110-09-08 管理科 614
澎管處配合「向海致敬」政策確保海洋資源的永續發展,並鼓勵民眾「近海」-親近海洋以及「淨海」-潔淨海洋,於今(8)日下午,於湖西鄉北寮赤嶼辦理海岸淨灘減塑活動。
109年澎湖縣政府將赤嶼劃設為「自然紀念物」,遊客未經申請禁止登島,惟受季風及地形因素影響,赤嶼島上累積不少海洋廢棄物,清運這些廢棄物的唯一方法僅能以人力撿拾再一步一步從礫石步道提至岸上。
本次活動除澎管處及委外廠商外,另邀請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澎湖縣湖西鄉公所、北寮社區、澎澄飯店、澎坊免稅店,共同響應本次淨灘活動,約120人力同心協力合作下,始得重現赤嶼潔淨面貌。活動過程約2小時,合計清理約210公斤海漂物及垃圾等(含一般垃圾120公斤、資源回收類90公斤)。
透過實地參與淨灘,將「向海致敬」的理念深植每個人心裡,學習認識環境並尊重自然。透過淨灘活動,除達到宣導環境教育之目的外,藉由活動凝聚各界落實海洋生態保育之共識,澎管處仍將賡續邀集澎湖各界共同辦理景點海灘環境整理工作,維護優美的濱海環境。
配合防疫政策,本次參與淨灘人員全程配戴口罩、實聯制,進行淨灘活動時仍保持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澎管處表示感謝各參與機關、團體及社區的熱心協助,也誠摯呼籲到訪遊客共同維持澎湖清新潔淨的海洋環境,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的守護天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