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首屆2017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路跑重磅壓軸登場-千人追風奔向世界最美麗海灣!
106-11-19 遊憩科 1322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動澎湖秋冬運動觀光旅遊,於今11月19(日)上午從6:30西嶼西臺古堡遊客中心盛大開跑,上千海內外跑者逆風奔馳,「跨海+跳島」一路奔回馬公,行經蜿蜒的世界最美麗海灣,勇腳征服「世界最美麗賽道」!賽事亮點十足,由葛萊美大師蕭青陽操刀整體視覺,以海漂物製作完賽獎盃,更與美麗海灣國際總部所在的法國瓦訥馬拉松締結姊妹賽事,開創海灣馬拉松締盟先例。
 
頂著入秋以來最低溫,來自海內外跑友寒風中精神抖擻,挑戰這條「世界最美麗海灣」全新賽道史上首跑,沿途跑友跑出一條長長人龍,場面非常壯觀!從西嶼到半馬終點站通樑古榕,跑友們一路勇腳逆風奔馳,沿途絕美海景蜿蜒,還有多處世界級自然、人文景觀,首創澎湖馬拉松無折返賽道,美景不重複,跑友們讚嘆不已,大呼太值得了!,
 
大會鳴槍貴賓雲集,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法務部長邱太三、澎湖縣長陳光復、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澎管處處長方正光、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市長葉竹林,無任所大使紀政、前駐法大使呂慶龍、法國駐台辦事處處長安瀾、法國瓦訥馬拉松主席梅鄂等,為各組選手鳴槍領跑。其中領跑者也包含為愛跑環台的法國人吉雷米(Remy Gils)、張政務委員景森也參加全馬比賽,邱部長太三、陳副局長淑慧、蕭青陽大師、美模跑者雷艾美,則參加半馬比賽。
 
觀光局陳副局長表示,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是以國際性、經典性、永續性為核心,為澎湖量身打造的秋冬季賽事,整體規劃凸顯『世界最美麗的海灣』天然與人文美景,成功吸引中、外跑友親身體驗,也為明年澎湖將主辦的全球年會暖身。這次的賽事無論在賽道規劃、視覺設計、甚至獎盃、跑衣,都精心規劃,相信所有的跑友都眼睛一亮;尤其成功與世界最美麗海灣總會總部所在地法國瓦納市馬拉松締結姊妹賽事,梅鄂主席還親臨現場,感到非常榮幸,希望能讓法國認識澎湖,讓世界看見澎湖!
 
本賽事由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澎湖縣政府共同主辦,整場賽事亮點十足,在眾多賽事登場的秋冬季,本次參加選手全馬綠蠵龜組355人、半馬天人菊組587人、5K小雲雀組581人共有1523位選手參加盛會。
賽道行經最長的「世界美麗海灣」海岸線,最多知名自然人文景點。包括:全台澎金馬最古老漁翁島燈塔、外垵漁港、西臺外垵餌砲、西臺古堡、西嶼東臺軍事基地、牛心山、大菓葉柱狀玄武岩、跨海大橋、通梁古榕、中屯風力發電、觀音亭休閒園區,本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不同以往最大特色,選手漫跑在蜿蜒的美麗澎湖灣澳,沿途可飽覽海岸美景,遠眺海天一色之景致,親臨感受澎湖灣之美景。主辦單位特安排沿途經過之村落設置加油小站來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除了澎湖本地跑友熱血挑戰全新賽道外,來台灣各縣市跑友也不畏知名的澎湖東北季風,報名非常踴躍,甚至還有來自各國的國際跑者如韓國、馬來西亞、新加玻、舊金山、大陸北京、日本大阪東京等,約200位國際跑友熱情與會。
還有在眾多報名團體中,其中廈門團體一行62人專程包機來台參加本次賽事
共襄盛舉。
    來自加州的Jorge Maravilla除了是2017年第40屆舊金山馬拉松男子組冠軍,更將代表薩爾瓦多參加2020東京奧運!此次特別跨海前來澎湖參加全馬綠蠵龜組,以成績02:43:07獲得該組男子總排名第一名,他對第一次來台灣就得到冠軍表示很高興,也認識了很多朋友,也感受澎湖美麗的風景。
總排名第二名至第四名的選手分別屬於日本東京神奈川縣馬拉松團,依序是第二名TayaTeruto成績02:43:31,他賽後表示,這次的風級是颱風等級,前半馬雖然逆風,在配速下成功完成賽事,沿路風景很美,選手們都很nice,很感謝這次被邀約來參加賽事,明年他會邀約日本友人再來台灣參加澎湖賽會。第三名Kamikta Yasuhiro成績02:51:47、第四名Yamada Yoshifumi成績02:55:01,第五名則是來自福建的陳建燦成績02:56:37。
   賽後頒發各組總排名前五名:全馬綠蠵龜(42公里)女子組/第一名胡靜婷成績03:30:42;第二名戴秀妤成績03:44:38;第三名龔元香成績03:56:15;第四名翁子涵成績04:16:22;第五名黃秀滿成績04:16:54; 
天人菊組(21公里) 男子組/第一名林界明成績01:32:43;第二名杜建明成績01:38:17;第三名邱志祥成績01:39:40;第四名許志宇成績01:42:39;
第五名周建宏成績01:42:45; 
天人菊組(21公里) 女子組/ 第一名Catherinemah,成績01:54:35;第二名曾雨捷,成績01:56:02;第三名陳佳佩,成績01:56:13;第四名黃家蟬,成績01:59:05;第五名雷艾美,成績02:00:26; 
 5k組別前三名之選手獲得由主辦單位提供精美禮物各1份!同時,為回饋民眾熱情與支持,主辦單位更提供多項優渥之大獎供民眾抽獎,最大獎項為iphone 7以現場抽出,獲得熱烈響應!並為今年秋瘋季系列壓軸活動,劃下完美句點,冀望一同來為明年澎湖秋冬運動觀光努力!得獎名單將會在澎管處「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Facebook粉絲專頁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