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全國首獲公部門單位遊客中心SGS QualiCert國際服務驗證
106-12-06 企劃科 1431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106年12月5日舉行遊客中心國際服務驗證 (SGS QualiCert) 授證儀式,典禮中由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中華地區驗證及企業優化事業群張日聖資深營運總監頒發國際服務驗證主證書予方正光處長,並由澎湖機場旅遊服務中心謝文達副處長、澎湖遊客中心陳順序課長、南海遊客中心蔡秀英課長與西嶼西臺遊客中心黃信禹主任等四處遊客中心代表受證,另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翁進坪校長頒發四項研習訓練課程 (團隊凝聚與團隊共識、深耕服務優化管理系統、6S管理實務與應用與遊客中心服務優化輔導) 研習證書予澎管處同仁,典禮中更邀請澎湖觀光產業之產、官、學界代表與會,齊聚共同分享屬於澎管處榮耀的時刻。
國際服務驗證 (SGS QualiCert) 最初發起於法國,法國航空及法國高鐡當年先趨導入,引起交通服務產業重大改變,將過往由組織內部思考的作業流程,加入了旅客的服務旅程經驗。而SGS台灣將此標準引入國內服務產業,使各服務業者皆將其視為與國際級服務業接軌之重要指標。此次澎管處共四處遊客中心所提出的服務標準,是經由產業、學界及官方代表組成的標準委員會,審核通過後於現場實施,再經由SGS神秘客訪員至現場查核,確認遊客中心同仁確實依服務標準書之規範與要求落實服務執行,以及現場審核所有相關內部文件符合通過後,方能授予此證書。國際服務驗證證書的有效期為三年,三年中遊客中心必須持續的維持服務標準,並每年經神秘客現場查核通過後,方能持續持證。
澎管處自105年起為落實提升全面服務品質的優化使命,強化同仁的自信心與凝聚力,團結合作跨部門溝通協調,共同改善服務品質與流程,於106年度導入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專業的工作團隊協助,持續地辦理全處同仁的教育訓練課程,深耕與優化澎管處的服務系統,診斷與輔導各個遊客中心,所有澎管處同仁全力投入,展現出團隊的凝聚力,讓到訪澎湖的所有遊客們感受到澎管處遊客中心的熱忱與熱情的服務。在今年 (106年),澎管處選擇了澎湖機場旅遊服務中心、澎湖遊客中心、南海遊客中心與西嶼西臺遊客中心等四處遊客中心,接受SGS國際服務驗證嚴謹的系統檢核與神秘客現場查證,終於在今年11月通過SGS QualiCert國際服務驗證,成為「全台灣第一個通過SGS QualiCert 國際服務驗證的公部門單位」,為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立下國際服務標竿。
在此榮耀時刻,澎管處方正光處長除感謝同仁的全力投入取得驗證外,亦表示持續維持本驗證也不容易,期許同仁應展現「全台灣第一個通過SGS國際服務驗證的公部門單位」該有的國際服務標準,讓所有遊客切實感受此一國際服務標準的里程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