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2019臺灣自行車節-手搖車騎士領航搖向國際
108-10-03 遊憩科 619
       由交通部觀光署列入觀光年曆大型之「2019臺灣自行車節-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900」活動,滾動登場是來自台北的生命勵樂活輔健會肢體障礙朋友,他們將於108年10月3日起一連4天的時間,以手搖車方式跨海來澎湖跳島體驗無障礙觀光旅遊環境。
       本次活動在自行車無礙旅遊的催生者陳奇峯理事長號召下共有35位車友一同跨海來澎湖,其中還有16位來自美國的車友,他們多是位大華府的科技菁英、公職人員、經濟學專家、藥學博士及建中、北一女校友會會長等社會頂尖人士,全是嚮往澎湖美麗的風光、豐富文化,將結伴以手搖車或自行車方式來體驗友善的旅遊環境及精彩的國寶級景點。
       為迎接這批熱血騎士,展現澎湖人在地熱情,澎管處在澎湖遊客中心辦理一場溫馨的接待與迎賓儀式,副處長洪志光表示:澎湖擁有車友讚許自行車最輕鬆慢活舒適的環境,澎湖道路平坦、陡坡小、車輛少,沿途海景優美、變化最多元,沿路的無障礙服務設施完善,是最優質及具國際級的旅遊環境;除此,為使車隊在過程中給予最佳的服務,更商請澎湖自行車協會許榮基及謝再生等2位前、現任總幹事全程協助,希望導入貼心的領騎服務能讓大家瞭解澎湖無障礙旅遊環境的友善程度,以便日後安排更多的身障朋友來澎湖體驗跨島馭風樂趣。
       本次活動除讓肢體障礙朋友以手搖車方式細細欣賞澎湖獨特的海島風情、暢遊菊島。同時,亦配合中央政府政策全力推動自行車為觀光旅遊運具的具體行動,將打造澎湖成為國際、智慧、綠能觀光島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