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迎接7月安心旅遊啟動,澎湖力推700分,讓遊客享受七〝心〞級的觀光旅遊假期
109-06-20 遊憩科 988
       為了響應交通部觀光署7月1日起所推出「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結合澎湖地區各觀光產業,共同宣示並力推友善澎湖安心旅遊700分之宣言,讓遊客享受七〝心〞級的觀光旅遊假期。
       今年,由於受到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影響,除了對全台觀光產業造成重大衝擊外,連帶也讓澎湖的觀光產業按下暫停鍵,而隨著台灣地區已經超過2個多月無本土案例,疫情開始趨緩之際,也代表著國民旅遊市場即將隨之復甦。因此,為了因應及迎接7月1日安心旅遊起動所帶來之觀光熱潮,澎管處特於6月20日上午11時整假元泰飯店辦理「2020國際澎湖灣燈光節等活動暨安心旅遊補助提升旅遊品質」說明會,邀請澎湖地區各觀光產業代表參與,會中除主動說明「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等內涵外,更詳細報告下半年即將推出之各項觀光活動,期透過資源共享、產業整合、互惠行銷與建立永續發展共識,於第一時間共同為振興澎湖觀光旅遊市場復甦預作準備。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跨越防疫後的新生活旅遊型態,重新形塑澎湖的觀光意象與旅遊特色,並透過精緻化及廣度的觀光活動與行銷宣傳,積極展現澎湖觀光旅遊市場之實力與潛力,為澎湖下階段之精緻旅遊奠定基礎外,亦可超前構思觀光旅遊發展之脈絡與趨勢,以人工智慧等新科技APP,提供「食、宿、遊、購、樂」的即時旅遊資訊,打造澎湖成為台灣地區智慧觀光之示範島,讓遊客取得澎湖最亮點、最精緻的創新遊程與活動,以及最安心、貼心、舒適、開心的飯店、餐廳、美食、伴手禮等第一手資訊,帶動離島地區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早日恢復商機及觀光榮景,提升離島居民的生活品質。
       另為提供及鼓勵旅行業者配合下半年各觀光推廣活動開發套裝旅遊商品並組團至澎湖旅遊,澎管處許處長於說明會中更特別介紹:「2020國際澎湖灣燈光節」將於9月12日起至11月14日止假澎湖縣馬公市金龍頭等周邊園區點燈展演,「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則訂於11月1日舉行。其中為期近3個月的燈光節活動,以「海島樂園」為策展主軸,除了結合在地文化、燈光藝術與現代光影多媒體科技,多元展現菊島特色外,並擴大藝術家參與的創新運作模式,使燈光節成為國內外藝術家或燈藝師展現藝術創作作品的舞台,以及提供遊客與燈光盛會互動的旅遊體驗,預告將是一場極致震撼的海洋燈光秀,期吸引更多民眾慕名而來參與專屬於澎湖的海島樂園,提升澎湖燈光節知名度。
       活動最後,澎湖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光富更特別邀請在座的全體來賓及產業代表,共同以「友善澎湖安心旅遊700分」之宣言,用永續友善服務、最佳旅遊品質,迎接7月啟動之安心旅遊熱潮,讓遊客來澎湖能享受七〝心〞級的觀光旅遊假期。
       「友善澎湖安心旅遊700分」:友善服務加值-舒心100分、食品安全把關-放心100分、消費透明公開-省心100分、強化旅遊安全-貼心100分、維護環境整潔-齊心100分、珍愛資源永續-用心100分、品質創新提升-開心100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