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員貝嶼

35202 更新時間:112-10-30
員貝嶼位在白沙鄉岐頭村東方、鳥嶼西南方,鄰近澎澎灘。因為形狀像螺貝覆蓋於水面而得名,景觀相當優美且特殊。北邊海岸玄武岩柱狀節理發達,以石筆、石硯、無字天書和石墨最著名;員貝嶼東北側海崖柱狀玄武岩體發達,並形成上窄下寬如同百褶裙一般,有著許多摺痕,極具觀賞價值,員貝嶼「筆墨紙硯和百褶裙」不僅是著名地景,同時已列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員貝嶼村落後方的小山丘是眺望美景的好地方,往西北岸即可眺望玄武岩奇觀,是來到員貝嶼必遊的景點喔!
退潮時,在員貝嶼及湖西沙港間由珊瑚岩礁組成的海床會裸露出來,早期是員貝嶼先民對外交通孔道,深具海洋和人文意義,加上沿途的潮間帶生態及珊瑚礁多變的景致,一向是最熱門的潮間帶生態之旅的熱門路線。
 

玩家秘笈: 玩潮間帶,東海正夯
​員貝港外的海上平台有花枝、海鱺在箱網中萬頭鑽動。鳥嶼潮間帶上河豚嬉鬧著馬糞海膽、小丑魚和藍雀鯛比可愛,退潮時從海上古道走向遠方島嶼,先民用蛙鏡、膠鞋征服海路和生活,是一份生命力和生活人文的饗宴。只是東海沈寂百年後,隨著潮間帶與休閒漁業活動興起,帶動遊客的休閒與歡笑,東海旅遊則越來越討喜。
 
交通資訊
1.前往員貝嶼需由岐頭碼頭附近的「岐頭遊客中心」購票搭乘船班前往。
2.選搭定期交通船或民營快艇(旺季行駛)前往員貝嶼,約10分鐘即可抵達。
3.馬公到岐頭碼頭:自馬公巿區沿203縣道至東衛左轉,續經中正橋,永安橋進入白沙鄉,至港子大榕樹右轉即可到達。
23°38'49.92000"N 119°37'55.200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931527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員貝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