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追求永續․活絡淡季」-澎管處106年度新春記者會!
106-02-03 企劃科 1088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本(2)月2日在龍星餐廳舉辦106年度新春記者會,會中新任處長方正光除與在場媒體朋友拜年問候外,並報告澎管處106年度觀光行銷方向。
   2017年為交通部觀光署啟動生態旅遊的元年,也是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宣示的「國際永續觀光發展年」。處長方正光強調,澎管處今年將積極推動生態旅遊以承觀光局的政策,舉其要者,如透過「體驗觀光點亮村落試辦計畫」以推廣在地旅遊,輔導社區朝落實環境教育、建立環境永續意識,並推動自主經營導覽遊程、利益回饋地方與共享等經營機制。
   其次,為使遊客能透過生態旅遊落實保育觀念,澎管處除於103年底通過全澎第1處環境教育場域認證-吉貝石滬文化館、105年進行師資培訓充裕環教師資外,今年更將力推「吉貝石滬文化館環境教育場所課程暨澎湖生態遊程規劃」,期生態保育能扎根發展。此外,著手辦理「吉貝嶼沙尾海岸監測計畫」與「遊憩承載量調查推估及服務模式之建立」案,藉以觀察吉貝沙尾生態改變情形及了解遊憩據點承載負荷,避免在遊客數逐年成長同時,大量遊客湧入影響遊客旅遊品質,亦造成生態環境的改變。
再者,為吸引更多遊客利用秋冬期間到澎湖觀光旅遊,體驗澎湖的秋冬之美,澎管處繼去年辦理「澎湖秋瘋季-不熱更樂」系列活動,吸引遊客參與並獲好評。今年將賡續辦理「澎湖秋瘋季」系列活動,計畫推出「澎湖光影藝術結合3D光雕投影秀」及「澎湖灣沙灘嘉年華」等秋冬主題遊程,並將持續行銷推廣澎湖當地文化特色活動,如元宵乞龜及石敢當文化,突破澎湖淡季潮,延長觀光旺季。
方處長更進一步表示,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將於澎湖舉辦,屆時澎管處除持續行銷推廣澎湖之美,也將攜手澎湖縣政府共同推動2018海灣觀光年,以「優質、特色、智慧、永續」之行銷策略,將澎湖打造成國際級之休閒度假島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