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打造戶外露營情境,澎管處辦理「露營安全、水域安全」宣導活動
112-09-11 管理科 309
澎湖擁有碧海藍天島嶼風情、與沙灘、礁岩交織的海岸風光,每年皆有眾多遊客前來澎湖露營戶外活動、水域遊憩活動等觀光體驗。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12年9月9日(星期六) 在觀音亭舉辦「2023澎湖追風音樂節」熱力開唱外,現場亦精心佈置露營主題情境,映入眼簾的是可愛的帳篷及露營裝備,以拍照打卡上傳及有獎徵答宣導「露營安全、水域安全」活動,帶著遊客一起認識露營活動及水域安全,期藉由打造戶外露營氛圍,加深遊客重視旅遊安全觀念。
澎管處提醒,愛好露營的朋友,請務必選擇合法露營場地,注意交通路況與用火安全,隨時留意營區天候狀況,露營期間從事水域或登山活動時,應遵守相關警示與公告規定,露營結束離開前則應確認熄滅明火及勿遺留任何危險物品(如瓦斯罐等),以確保露營活動安全性。
愛好水域遊憩活動的朋友,請務必觀察水域活動場域,遵守水域活動警示牌誌事項,從事水域活動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不逞強、不做危險動作,選擇安全的水域,確實穿戴救生衣及安全頭盔,檢查扣環、拉鍊,選擇合法水域遊憩業者備有教練、救生員及保險,以保障水域安全及自身權益。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宗民處長誠摯歡迎大家到澎湖來旅遊,也呼籲民眾請勿前往未合法露營場或危險水域等地點,並應做好充分行前規劃與準備、選擇合法的露營場地、提高警覺注意安全、不帶走也不留下任何東西,讓旅程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