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第三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破風起跑-3000多人迎風奔向世界最美麗海灣賽道!
108-11-04 遊憩科 915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動澎湖秋冬運動觀光旅遊活動,於108年11月3日上午6時30分在西嶼西臺遊客中心廣場舉行第三屆「2019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本屆特別定調「做自己的破風手」為主題,呼應跑者不畏澎湖陣風「逆風而跑」,將澎湖絕美景色、小鎮特色風情、在地美食與濃厚人情味推廣至全球,期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造訪,以提高台灣能見度。
清晨天色微亮,東北季風依舊吹拂著,吹不熄選手之熱情,西嶼西臺遊客中心一早就湧現大批選手相約一起來破風,不少跑者是闔家、三五好友群集前來共襄盛舉,現場除吸引澎湖民眾的熱情加油外,並有來自20個國家的選手共300位、台灣本島選手1,775位及澎湖在地選手1,154位等共3,229位海內外跑者共同參與此盛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之選手人數。澎湖秋冬二季之觀光人潮據初估9月至10月底之整體觀光人次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4.96%,可望於12月底前將再創高峰,顯見澎湖菊島的迷人魅力及多樣風貌,不僅讓跑者能親自用雙腳探索海島小鎮風情,進而達到帶動地方觀光創新、創意、創業,更希望能帶領全台灣及國際跑友深入體驗澎湖之美。
活動賽事邀請到活動賽事邀請到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觀光署周永暉、澎湖縣政府副縣長許智富、西嶼鄉公所秘書許記堯、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宗民等嘉賓一起鳴槍起跑。這場賽事也是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秋瘋季」系列活動之的壓軸活動,此次特別邀請曾破全中運紀錄,並具備挑戰自我極限精神的天才跑者混血美女雷理莎擔任本屆活動大使,與在歌唱道路上不斷突破自我的金曲歌后艾怡良,作為本次追風音樂會的壓軸嘉賓。
本賽事已邁入第三屆舉辦,具備IAAF/AIMS國際專業賽道認證,今年賽道也是於國內離島舉辦的「AB點」不繞圈馬拉松賽事,賽事途中不只能完整欣賞澎湖海天一色的絢麗風光,沿途更有18個特色補給站提供當地美食,要讓跑者「吃到捨不得完賽」,以及創意啦啦隊21隊來炒熱賽道氣氛,會後更有追風市集以及『星』光音樂會與跑友一同high翻菊島,讓跑者不只透過雙腳,更能透過各種感官深入體驗澎湖小鎮的人文風光與壯麗海景。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2019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為澎湖秋瘋季的最後一個壓軸活動,今年邁向第三屆,深獲好評,不論賽道規劃、主題發想及贈品設計都非常用心,今年更努力推動「永續環保」的理念來籌備這場賽事,賽事所提供的服裝與水杯也秉持永續精神,打造「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成為台灣知名國際必跑,年年舉辦的經典國際賽事。
今年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不只要跑者「做自己的破風手」,在賽道途中迎戰強勁東北季風逆風而跑,挑戰自我晉升海上跑者,更能放鬆心情領略碧海藍天的廣闊景緻,透過AB點不繞圈的賽道,沿途將經過不同知名景點,如全台澎金馬最古老的燈塔-漁翁島燈塔、壯闊的大菓葉玄武岩、二崁傳統聚落、牛心山、跨海大橋,賽道途中絕對讓跑者感受不同凡響的跑旅經驗,一覽澎湖濱海風光。
第三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總獎金高達9萬元,賽後頒發42公里、21公里、5公里及全馬接力組,賽後頒發42公里、21公里、5公里及全馬接力組,42公里男子組第一名的宮崎忠勝(日本籍)成績為02: 58: 07、女子組第一名的Cheung Hoi Wah Sarah成績為03: 41: 38;21公里男子組第一名的 洪琳鴻成績為01: 25: 02、女子組第一名的雷理莎成績為01: 37: 13,全馬接力組前五名頒發獎盃,5公里組前三名之選手獲得由主辦單位提供精美禮物各1份!
本次除了在賽事專業上的用心規劃,在周邊服務與活動更增加了許多豐富內容,除了邀請具備醫護背景與豐富參賽經驗的「醫護鐵人」團隊首度陪跑,讓跑者在賽事途中能放心破風前行;更結合全新的選手即時追蹤APP,跑者親屬不只能隨時掌握跑者動態,一同感受逆風而行的緊張氣氛,抵達終點後選手也能透過APP即時查詢自己的成績與排名。而在賽後的追風音樂會邀請到金曲歌后艾怡良擔任表演壓軸嘉賓,現場將演唱4首膾炙人口精彩曲目,邀請現場民眾一同high翻2019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 並為今年秋瘋季系列壓軸活動,劃下完美句點,同時與現場選手相約明(109)年11月1日再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