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政務委員黃光男博士專題演講「類博物館-文創觀光」歡迎聆聽
102-03-06 資訊組 2105

      為加強行銷「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廣為人知,提升澎湖觀光產業軟實力。澎管處預計於4月1日(星期一)上午10整假澎湖遊客中心-視聽室,特邀請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博士以「類博物館-文創觀光」專題演講,歡迎各界文化創意及旅行相關從業人員或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聆聽。

      現任政務委員黃光男博士在文化和教育界的資歷完整曾任台灣藝術大學校長、北美館及歷史博物館館長,身兼畫家與作家。黃光男以魄力和創意著稱,為文化創意產業先鋒者。此外,他於大陸地區也極具高知名度,畫作多次在中國美術館等地展出,對於台灣、華人文化還有藝術文創產業,都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及論述能力。

      澎管處表示:為豐厚建構澎湖觀光軟實力,本次於旅遊即將邁入旺季期初,特舉辦此講座。期許透過專業藝文創意的角度闡述新觀點並以「類博物館」為講題,帶領大家認識世界各地博物館,如何深入人性產生共鳴,促使遊客在觀光旅程中透過館務方式了解及學習各地文化,為澎湖觀光旅遊注入另一股新思維,藉此「類博物館」成功秘訣與其領域的認知與實務策略,進而提昇澎湖旅遊品質。

    本次講座採開放自由參加,自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本縣各文化創作產業、觀光旅遊從業人員、機關社團或有興趣之民眾及學生等踴躍報名。報名方式,請至澎管處網站http://www.penghu-nsa.gov.tw/Gov/modelCatalog.aspx?Lang=1&SNo=03001680&ref=00000023 或點選預約與報名系統報名參加,額滿即止。或洽詢楊小姐,電話9216521轉24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