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創意春聯彩妝家園 為老眷村除舊佈新添喜迎賓
102-02-04 資訊組 2039

    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澎湖縣眷村青年譜愛自強協進會、澎湖縣書法學會、澎坊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發動志工計80餘人,配合102年國家清潔週的第一天,於篤行新村及莒光新村張貼創意春聯,為新的一年展開迎賓序幕。

    篤行新村是全臺灣最古老的眷村,眷村建築充滿日式風格,目前已由澎湖縣政府規劃為澎湖眷村文化園區且被指定為歷史建築,而與其相連、相鄰的眷村,則係由國軍所興建的莒光新村,兩個不同的眷村風貌與歷史背景,呈現出眷村文化與精彩的生活韻事。澎管處去年特別於篤行新村之潘安邦的家及張雨生故事館,以創意詞彙春聯來迎賓,共同營造新亮點且兼具文創觀光旅遊氛圍,更讓慕名、懷舊而來之遊客及陸客加深印象獲得好評。今年適逢此小龍年節,且配合國家清潔週的第一天,為老眷舍除舊佈新、增添新粧、增添趣意,更有其特別之意義。

    本次活動於上午9時30分開始,首先由澎管處進行簡單的工作說明與分組之後,緊接由澎管處謝文達副處長、譜愛自強協進會商累愛理事長、澎坊公司楊智超副理等帶領所有參與之志工,為老社區展開除舊、彩粧,以及張貼創意春聯。整個活動在大家的齊心協力與努力之下,近150多間之眷舍呈現整齊、亮麗之面貌,讓昔日眷村之風華,宛若再現。

    在此,主辦單位非常感謝各單位的支持與配合,齊力為這全臺灣最具代表性及觀光客蒞臨澎湖必遊的眷村,煥然一新、添喜迎春,更希望各位鄉親利用春節年假期間,能攜家帶眷來一趟懷舊之旅,並欣賞由臺、澎名書法家所揮毫之創意春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