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湖秋瘋季—林投牽罟趣」邀您一同體驗澎湖傳統漁村技藝之美
109-09-30 遊憩科 3123
澎湖四季的生態之美,值得您來細細的品味,澎湖豐富的文化底蘊,更值得您來深入的探索與體現。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延續今夏國旅的熱度與迴響,豐富澎湖秋冬旅遊的內涵與人文氣息,特別於109年10月9日起規劃7場次之「澎湖秋瘋季—林投牽罟趣」體驗活動,希望透過主題鮮明的漁村生活與創生,以及搭配專業、優質的導覽解說,讓遊客來到澎湖能有更多元的遊憩體驗,進而瞭解、尊重特有的海洋文化,並欣賞、珍惜、愛護大自然的脈動。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近年來,隨著背包族及親子旅遊的風行,澎湖已成為追求冒險、刺激、浪漫、紓解壓力最好的旅遊地點。而擁有世界最美麗海灣美譽的澎湖,從過去到現在,與海洋息息相關、相互依存且豐富的島嶼生活情境與意象,更能展現澎湖的海洋文化,以及體認島嶼的海洋風情。
「牽罟」是結合先民智慧,集眾人之力方得完成的漁撈活動,是澎湖漁村最具特色的捕魚方式之一。「澎湖秋瘋季—林投牽罟趣」以環境教育宣導為主,觀光休閒活動之推廣為輔,期透過生活學習、文化體驗、向海致敬等思維,來深耕民眾對海洋生態與資源永續共存、共享的重視。 因次,為了宣揚、傳承澎湖特有的海洋文化,澎管處特結合湖西鄉林投村社區發展協會,於秋高氣爽時節在林投村海灘辦理「澎湖秋瘋季—林投牽罟趣」體驗活動,希望民眾或遊客可以透過專人的解說、帶領、親身體驗等,從認識漁村的地理環境、漁撈方式、網目的大小與漁村生活、海洋生態永續的關係,藉此啟發保護海洋、愛護環境的初心。
「澎湖秋瘋季—林投牽罟趣」體驗活動,將辦理7個梯次,為鼓勵民眾及遊客前往體驗,特採開放式自由前往參加,惟現場人數如過多時,將以分組、接力體驗方式進行,另為利於整個活動之進行順暢及安全,歡迎團體事先預約報名。7個梯次的時間分別為10/9、10/19,10/27、11/3、11/10、11/16、11/24等,活動於每日下午4時整開始(若遇天候或海象狀況不佳時,為維護民眾、遊客及牽罟作業之安全,本處將視情況取消當日活動,並將另行公告週知)。歡迎一起來這最美麗的林投沙灘,享受秋天陽光、傾聽著海浪聲、吹著海風,以及體驗牽罟活動的趣味! 報名聯絡方式:電洽06-9216521#242 陳先生 或 06-9216521#245曾小姐 也可私訊本處粉絲專頁: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