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辦理「向海致敬-110年度姑婆嶼淨灘清新潔淨宣示行動」
110-04-01 遊憩科 680
澎管處配合「向海致敬」—「近海」(親近海洋)之目標,確保海洋永續發展,於今(31)日下午1時30分辦理姑婆嶼沿岸清新潔淨宣示行動,結合白沙鄉大赤崁地區公私部門共同協力進行姑婆嶼淨灘工作,維護澎湖最美麗沙灘之環境清潔,提供遊客良好遊憩環境,並以環境永續的角度出發,學習認識環境並尊重自然,重新尋找與地球共處的方式。
淨灘現場自1月份起由本處每月不定期派員維護,已維持相當潔淨之程度,今(31)日淨灘活動希望藉由各機關及團體之參與,宣示澎管處及澎湖全縣對「向海致敬」之配合,以確保海洋永續發展。
本次活動動員超過100人參與(參加單位包括大赤崁龍德宮、澎湖縣白沙國中等機關團體),表達澎湖縣對「向海致敬」之重視,整個活動進行約2個小時,在大家同心協力下,合計清理將近1485公斤海漂物及垃圾等(資源回收700公斤、 一般垃圾785公斤、海漂物650公斤),完成姑婆嶼環境的清理工作,回復濱海潔淨的自然面貌。
澎管處為落實環境優先、向海致敬之理念,型塑澎湖的優質旅遊環境,將每年賡續邀集澎湖各界共同辦理各景點海灘環境整理工作。透過宣示活動,除達到宣導環境教育之目的外,並凝聚各界落實海洋生態保育之共識,維護優美的濱海環境。澎管處表示感謝各參與機關、團體及社區的熱心協助,也誠摯呼籲到訪遊客共同一起維持澎湖清新潔淨的友善旅遊環境,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的守護天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