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2022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讓車友耐力與毅力極致展現!
111-09-25 遊憩科 1320
為打造友善、安全、永續的自行車騎乘文化與環境,發展具樂活、悠遊、挑戰、獨特且在地化的自行車深度旅遊路線與活動,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 ,特於9月25日上午7時整在澎湖遊客中心舉辦「2022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活動當日在面對強勁東北季風的洗禮下,讓600多名車友高度享受順風騎乘的快感,以及體驗逆風而行的刺激與毅力的極致展現,挑戰自我、迎戰東北季風,所有完騎選手大呼過癮,此生不悔!
「2022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由澎管處許宗民處長主持,並在出席嘉賓澎湖縣政府參議蔡淇賢、澎湖縣議會陳慧玲議員、澎湖縣馬公市公所市長葉竹林、澎湖縣議會藍凱元議員服務處主任洪長青、澎湖縣旅遊服務業職業工會榮譽理事長詹廷龍等共同舉槍鳴笛騎動下,隨即展開101K挑戰組及22K休閒組的分批出發。參與101K挑戰組的選手們,除了是挑戰自我的騎行旅程外,沿途必經之嵵裡沙灘、北寮摩西分海、跨海大橋及漁翁島燈塔等知名景點,更是許多自行車好手口中一定要來挑戰的「夢幻賽道」;而22K休閒組,一路上搭配趣味的集字「PENGHU-GO」闖關活動,深度探索澎湖村落文化,讓參與者輕鬆、放鬆、樂在騎中!並體會澎湖SING海風的樂趣。所有參與之車友,於沿途所規劃的補給站,亦可品嘗到尖山台電冰棒、黑糖糕、澎湖鹹餅及外垵刈包等特色小吃,期展現選手逆風而行的堅持,讓舒適接地氣,騎行更給力,增添活動趣味與精彩。
在完成騎程的終點站,選手除可領取完騎獎狀、獎牌外,主辦單位特別提供海派美食補充體力,包括海鱺海鮮粥、南瓜米粉、炸花枝丸、丁香魚、小管與臭肉魚乾片、西瓜水果等,現場也規劃在地特色小市集,包含特色飲品、熱食及澎湖伴手禮,以及來自各國的單車展示與電輔車的體驗等,宛如一場熱鬧的單車嘉年華盛會,將澎湖滿滿的熱情海派傳遞給每個參與者。
本次共有410名台灣車友,尤以來至桃園市「崇越單車」最大團,一口氣報名30人,獲大會贈送海鮮大餐,而這次也吸引來自香港與捷克的外國人參與,來自捷克的「TEAMAKERS」興奮表示,以前曾經造訪過澎湖,出於對澎湖的喜愛,馬上就決定一同參與這場單車嘉年華,期待結交更多車友、並透過參與101K完成新的自我挑戰。
澎管處除了展臂歡迎全國車友跨海澎湖體驗自行車漫遊奇旅,沉浸菊島旖旎風光外,目前刻正推出潮澎遊-Wave Penghu在地體驗系列活動,包括澎湖傳統漁法「牽罟」、新型態水上活動「風浪板」、成功村「擼魚栽」及手工DIY窯烤披薩等活動,希望能夠更進一步推廣澎湖秋冬旅遊特色及優質體驗遊程,歡迎有興趣的車友及民眾,一起來體會澎湖不一樣的秋冬風情!
詳情請見澎管處官網(https://www.penghu-nsa.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