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湖8月吉貝嗨翻天‧沙灘嘉年華熱情引爆
107-07-12 遊憩科 1990
       以「2018澎湖吉貝沙灘嘉年華」為主題,整合吉貝地區獨特之自然景緻、海島文化、人文風情,以及海鮮美食與特色小吃等,透過海洋音樂的鋪陳、熱力沙灘與休閒趣味活動的串連,以及生態教育與傳統漁撈的親身體驗,展現吉貝永續旅遊發展之實力與魅力。8月吉貝嶼的熱情、浪漫、驚艷與感動,將嗨翻不一樣的暑假檔期。
       澎管處陳志賢處長表示:位於澎湖北海最大且有人居住的離島「吉貝嶼」,擁有世界級的地質景觀「沙嘴」名聞中外,加上廣闊潮間帶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湛藍清澈的海水、潔淨優美的貝殼沙灘、迤邐多變的珊瑚礁群與海底景觀,以及傳統純樸的漁村生活與海洋文化…等;尤以散布於吉貝嶼四周海域的石滬群,呈現出與天地海洋間自然融合的美麗線條,這裡也是澎湖水上活動的大本營,每當夏季時分,刺激的水上活動,洋溢著遊客的驚聲尖叫,是充滿動感的快樂天堂。而如此擁有豐厚、多樣、特殊海洋生態資源且如夢境故事般的「吉貝嶼」,更為「2018海灣旅遊年」交通部觀光署首推10大魅力島嶼之一。因此,為重新形塑吉貝嶼的觀光意象與旅遊特色,澎管處期透過精緻化及廣度的觀光休閒運動賽會、趣味活動與行銷宣傳,來營造〝活力海洋、沙灘玩國〞的幸福快樂島嶼,再次創造吉貝嶼的觀光熱潮,進而帶動離島地區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
       此次嘉年華活動特結合澎湖縣政府、澎湖縣白沙鄉公所、吉貝村辦公處、吉貝社區發展協會、澎湖縣體育會、澎湖縣沙灘排球發展協會、吉貝國中、吉貝國小、澎湖縣風箏協會、澎湖縣北蕃觀光永續發展協會、澎湖吉貝武聖殿等,針對喜愛海洋休閒運動的年輕族群、學生、親子,以及吉貝鄉親們,規劃了一系列的熱力沙灘與海洋風情的體驗活動,包括:8月4日結合吉貝文衡聖帝誕辰的音樂會、8月16日及8月19日的淨灘活動、8月17日至19日的沙灘排球錦標賽、8月18日環島沙灘路跑、8月18日吉貝夜音樂會、8月18日與8月19日的沙灘風箏體驗,以及於8月期間所規劃5梯次的石滬文化體驗之旅等系列活動;而沙灘排球賽會首次於具國際級的沙灘地景舉行,讓喜歡於沙灘上燃燒熱力的選手們,雀躍不已且躍躍欲試;3.5公里及10公里環島沙灘路跑,擁有陽光與藍天、潔白沙灘和遼闊美景的視野,除了可仔細品味澎湖最道地的漁村采風外,其中名聞中外的「吉貝沙尾」,沙質細緻而柔軟,海水清澈如水晶玻璃般,奔馳、奔放於此金黃色的沙灘上,此生必遊不悔;另於吉貝沙灘安排中大型風箏展示,民眾不但可以欣賞、彩繪,也可以於現場體驗沙灘施放風箏與天際、海洋共舞的樂趣,至於8月18日所安排的選手之夜音樂會,將讓所有參加活動的選手與遊客們,一起欣賞、一起同樂,並一起享用在地特色美食及感受海島漁村辦桌的樂趣,此趟於海洋中的島嶼情緣,將翻轉您一生的夢想。
       「2018澎湖吉貝沙灘嘉年華」之排球錦標賽及沙灘路跑活動已對外開放報名,活動期間亦結合在地水上活動業者、住宿業者、租車業者及航空業者配合推出套裝優惠專案,最高可享五折優惠,對海洋文化及沙灘遊憩運動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這次一年一度的沙灘運動嘉年華盛會。
*「2018澎湖吉貝沙灘嘉年華」之活動內容及參與詳情,請點選活動網站查詢參閱:http://www.17gotour.tw/pon/
*本案之聯絡窗口:原力創造有限公司(承辦單位) 謝小姐
聯絡電話:07-5566628 ;手機:0970-100-18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