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辦理「花嶼東山岩坡海岸」淨灘清新潔淨宣示活動
111-06-07 望安管理站 5303
澎管處配合「向海致敬」—「近海」(親近海洋)之目標,確保海洋永續發展,於今(7)日辦理花嶼東山岩坡海岸清新潔淨宣示行動,以結合公私部門力量進行花嶼淨灘工作,共同維護澎湖美麗海域及提供遊客良好遊憩環境;並期建立環境永續觀念,學習認識環境並尊重自然,重新尋找與地球共處的方式。
東北季風所帶來各地海漂垃圾,是島嶼澎湖維持海域清潔所需面臨之最大課題,亦存在生物誤食潛在危機。今日淨灘活動希望藉由各機關團體參與,宣示澎管處及澎湖各界對「向海致敬」之配合,以確保海洋永續發展。
澎管處本次活動計65人參與(計有農漁局、望安鄉公所、望安消防分隊、花嶼國小、社區、安檢所、派出所等單位),以行動共同表達對「向海致敬」之重視。整個活動進行約2個多小時,經同心協力下,計清出約300公斤海漂物及垃圾等,讓花嶼海岸線,呈現濱海潔淨自然面貌。活動期間,農漁局人員亦就保育觀念進行宣導。
    為落實環境優先、向海致敬之理念,型塑澎湖的優質旅遊環境,澎管處仍將賡續邀集澎湖各界共同辦理景點海灘環境整理工作。透過宣示活動,除達到宣導環境教育之目的外,藉由活動凝聚各界落實海洋生態保育之共識,維護優美的濱海環境。
    澎管處表示感謝各參與機關、社區團體等熱心協助,也誠摯呼籲蒞澎遊客,共同維持澎湖清新潔淨旅遊環境,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的守護天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