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總統點燈2018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璀璨登場,打造全台首創互動式海洋光樂園!
107-09-28 遊憩科 1372
     「2018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9月27日晚間在觀音亭海濱公園配合「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暨組織年會」聯合舉行盛大開幕晚會。蔡英文總統親臨會場歡迎與會各國代表,並肯定交通部、交通部觀光署及澎湖產官學各界之努力,使臺灣躍上國際舞台,提高國際能見度。
    「2018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點燈儀式由蔡總統、MBBW主席、氣候變遷委員會主席、前駐法大使呂慶龍、立法委員楊曜、交通部吳宏謀部長、交通部觀光署周永暉局長、及陳光復縣長共同啟動,剎時觀音亭園區光躍舞動,讓現場民眾驚艷不已,2018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正式璀璨登場,打造全台首創互動式海洋光樂園!
    為行銷澎湖秋季旅遊,以延長觀光旺季及打造活動新亮點策略,在立法委員楊曜連續兩年建議與支持下,特於今年6月與澎管處在觀音亭會勘評估活動場域,積極向觀光局爭取籌辦「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將自9月27日起至11月3日止,透過燈光結合文化、藝術、音樂、運動與社區體驗旅遊,建立「第三屆澎湖秋瘋季」活動品牌,重新打造新的澎湖秋冬旅遊氛圍。
    交通部觀光署在2017 年響應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生態旅遊主軸,研提推動「TOURISM 2020」永續觀光發展策略,並訂定2018 年為「海灣旅遊年」,以探索台灣10 島為國家旅遊活動主題,讓離島觀光及島嶼共生,區域共榮,邁向觀光產業永續發展,這10島中,澎湖就有吉貝、七美、漁翁島等3島,可見澎湖擁有豐富觀光和人文資源,足以發展國際度假型島嶼,結合秋冬活動行銷,相信可以推造澎湖新亮點。
    「第三屆澎湖秋瘋季」系列活動,除了包括泳渡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灣、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菊島風箏表演賽、2018RS:ONE世界錦標賽、以及菊島盃各種球類錦標賽等項目外,更結合串聯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及海島嘉年華等多項精彩、豐富之觀光推廣活動。今年特別規劃「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將自今天起於觀音亭休閒園區展演 18 場次燈光秀,以及12場大型的音樂晚會,搭配花火施放點亮澎湖秋冬夜空,讓每週四、五、六都有熱鬧的活動,尤其系列活動將持續到年底,歡迎國內外遊客到澎湖玩。
     本次燈光節活動突破西瀛虹橋橋體結構限制,於垂直橋墩、柱上設置可控燈飾,增加燈光展演面積範圍,帶來視覺上的全新饗宴;此外結合澎湖地景雙心石滬,打造獨一無二光影劇場,以仰面360度場域規劃創造出沉浸式視覺震憾的光劇饗宴,呈現別開生面的視覺效果;更特別客製打造互動光樂園之燈光裝置,讓虹橋上的燈光隨民眾觸摸魔幻光球產生變化,其中10分鐘的「海神祭」光影劇場,將帶來豐富的視覺與聽覺震撼,演出人員的舉手投足,都與光影動畫緊密結合,帶領觀眾走進海神故事情境裡面,透過光影、音樂與海神元素,以創新互動方式,將科技與燈飾結合,邀請民眾展開一場菊島海洋的奇幻冒險旅程,體驗各式各樣的互動光影趣味。
    適逢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在澎湖盛大舉辦,菊島微型藝術祭乘風而起,將今年策展主題訂為「大風吹」,把3位國內外藝術家一併吹來澎湖,他們將在觀音亭園區,製作3件與海風互動的地景裝置,分別為波蘭藝術家Jan Ankiersztajn以水泥、木、金屬設計為可受風自轉,並可整件移動位置的裝置藝術,馬來西亞藝術家Shahril Faisal以竹、木、不鏽鋼、金屬軸承材料,形塑出 3D 立體的陀螺外型,側邊邊緣會以 LED 裝飾,在風力轉動之下,夜間將會有陀螺旋轉的燈光效果。國內藝術家范承宗形塑出獨樹一格的海膽造形印象,外觀的格狀之中穿插能被海風吹得不斷旋轉的圓盤,圓盤兩側為不同顏色,風來時,風膽將會不斷變換顏色,每分每秒都在變化。同時藉地景藝術創造人與自然的對話空間,展覽期間將舉辦手作工坊,民眾可貼身與國際藝術家們交流互動。
    秋冬玩澎湖 好康享不完,為嘉惠秋冬到澎湖的遊客,特地結合澎湖在地觀光產業觀光推出「第三屆澎湖秋瘋季優惠護照」。內容除介紹秋瘋季活動、秋冬體驗遊程、旅服及交通等資訊外,並結合有優質商家提供食、宿、遊、購等好康優惠方案,只要持護照出示優惠頁面即可享有特約優惠店家的超值折扣!諸如:澎坊三號港Pier3免稅商店單筆消費滿NT$3,000,可享NT150折抵乙次、優質伴手禮名店典醬家全館商品第二件5折,以及優質澎湖合法旅宿提供最低4折優惠等眾多優惠好康,展現出澎湖歡迎國內外旅客的熱忱。另外還機會抽中總價值超過35萬元的澎湖食宿遊購自由行多項大獎!包括澎湖港景探索3天2夜4人遊、菊島貳拾貳隱巷3天2夜親子6人行、海洋彩虹跳宿4天3夜雙人行等獎項,歡迎民眾索取,相揪親朋好友一起享好康、玩澎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