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穿越時空-大地玄奇,澎湖秋旅大賞-「奇岩季」開始報名囉!
111-08-16 遊憩科 3867
千百萬年來,地球的奧秘凝結在這珠串般的澎湖群島上,它是炙熱地火與拍岸浪潮所留下的風采,經過風與浪千百萬年來的試煉,鬼斧神工在此具體呈現…,澎湖紀錄著地球歷史驚心動魄的一頁,現在讓我們一起穿越時空走進地球的歷史,體驗一趟澎湖地質之旅。
澎湖因地理位置、海洋、氣候等環境的特殊性,造就多元、多樣貌的地質、地形景觀,不但具稀有性、特殊性,更具環境研究和科學教育的重要性;海蝕作用所形成的海蝕柱、海蝕洞、海蝕溝、海蝕平台、海蝕拱門、壺穴…,海積作用所形成的沙嘴、沙洲、沙灘…等特殊風貌,更是蔚為奇觀。尤其澎湖玄武岩早已融入常民文化中,如在鄉間隨處可見防風的菜宅農業文化、捕魚的石滬漁業文化,民間信仰文化的石塔、石敢當、相關辟邪物,厝宅建材,宮廟中石碑、石雕、重要文物及民生用品石磨、石臼和文石產業等,創造獨具海洋文化與自然環境相互融合的生活印記與生命價值。
澎管處為了建立澎湖新的休閒旅遊價值與永續思維,塑造在地生活、產業、社區、文化、旅遊、環境保護的新生機與新亮點,特於秋高氣爽之際,規劃辦理「2022年澎湖四季旅遊」系列之「秋探奇岩-千巖競秀」探索澎湖地質之旅活動,包括:北寮奎壁山、小門嶼的「一日經典遊程」,與虎井、桶盤嶼的「兩天一夜經典遊程」等,活動結合生態旅遊、環境教育、地質景觀主題遊程,將引領遊客愛上澎湖奇麗多變的地景和秋季風貌。
「一日經典遊程」規劃有4梯次,分別在9/3、9/10、9/17、9/24 (星期六)推出,內容包含有北寮奎壁山、小門鯨魚洞地質奧秘探索、小門獨木舟海上賞岩體驗活動。「兩天一夜經典遊程」則分別於10/1~2、10/8~9、10/15~16、10/22~23(星期六、日)共4梯次,內容包含虎井、桶盤等島嶼的地質探索、露營野餐、觀星導覽、夸父追日、社區聚落人文巡禮及在地特色美食等,將以豐富多元之地質、地貌景觀及特色漁村風情為基礎,深度解說生態旅遊與環境教育內容,以彰顯海島資源之豐富多樣。
「一日經典遊程」之報名費用為新台幣850元,包含小門獨木舟海上賞岩體驗、車資及午餐;「兩天一夜經典遊程」之報名費用為新台幣1500元,包含馬公-虎井-桶盤來回船票、虎井過夜露營設備、觀星導覽、餐食等。每梯次之名額以30人為限。另為行銷推廣澎湖秋季遊程,凡參與遊客須配合於網路社群行銷,在澎管處粉絲專頁貼文並按讚,即可獲贈活動主題酒精噴瓶;拍照或PO文上傳個人臉書或IG等社群媒體,並﹟秋探奇岩-千巖競秀,並於每場次活動結束前統計按讚、分享次數前5名者,將加送精美日式文青便當盒1份。活動機會誠屬難得,歡迎對澎湖地質、海上駕舟賞岩、離島星空導覽及露營野餐大串遊…等有興趣的朋友盡早報名。
有關活動報名場次及細部內容,請關注澎管處臉書粉絲團-「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或洽詢本案聯繫窗口高小姐0963-796065。
澎湖地質一日經典遊程報名網址及QR code
https://forms.gle/hJgN51bNzgk2CbKFA     
澎湖地質兩天一夜經典遊程報名網址及QR code
https://forms.gle/txEpbFz56dot6SyG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