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2023澎湖石滬海洋文化講座」第一場次獲得熱烈迴響!!
112-03-25 管理科 510
為持續推廣石滬永續保存文化議題,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於112年3月25、4月1日4月8日(逢週六)計三場次,於澎湖遊客中心辦理「2023澎湖石滬海洋文化講座」,第一場次講座首先於3月25日登場由澎管處呂玉鉛秘書主持,現場共有60多位學員參加。
     本次海洋文化講座特別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于錫亮教授分享,主題為「石滬的原鄉,石滬保存議題」,藉由主題喚起對澎湖海洋環境的認識,介紹古老以陷阱捕魚技能-石滬,思考如何保存延續石滬價值與先民智慧的精神,透過澎管處目前推動的石滬環境教育課程,讓參加的學員透過實體課程並且於退潮時親近石滬群,讓參加者真正認識澎湖古老智慧的漁獵構造-石滬,進而推廣澎湖海洋保育文化,期許聽講者成為共同手滬海洋的影響份子!
       另外為讓更多人更深入了解到澎湖石滬文化與世界性的古老漁獵構造的關聯及重要性。分別於4月1日及4月8日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李明儒教授及東海大學建築系郭奇正教授2位專家學者分享石滬相關議題,座談內容分別為《吉貝石滬文化與澎湖石滬關聯性石滬與國際地質景觀》等,希望各界朋友向聯絡窗口林先生 0921-770300、席小姐0931-069789踴躍報名,澎管處表示希望透過本系列:澎湖石滬海洋文化專家學者座談分享,喚起大家認識已具備國際性重要地位的澎湖石滬,並對這份文化資產寶藏有共同維護的行動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