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今年(108年)9處遊客中心全數通過SGS QualiCert國際服務驗證,成為全台灣第一個通過的國際服務驗證的公部門單位
108-12-19 遊憩科 1063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澎管處)於108年12月19日接受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SGS) 9處遊客中心國際服務驗證(QualiCert)之頒證儀式。
 自106年起澎管處為提昇遊客中心服務品質,對於管轄之遊客中心辦理教育訓練、建立服務標準、自我稽核輔導、更挑戰神秘客稽核的國際服務驗證(QualiCert)的考驗。澎管處在106年4處遊客中心(澎湖機場旅遊服務中心、澎湖遊客中心、南海遊客中心、西嶼西臺遊客中心)接受SGS國際服務驗證嚴謹的系統檢核與神秘客現場查證成為「全台灣第一個通過SGS QualiCert 國際服務驗證的公部門單位」,107年將服務升級再納入3處遊客中心(北海遊客中心、小門地質館與吉貝遊客中心)接受驗證考核,今年(108年)再納入七美遊客中心與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9處遊客中心全數通過,讓澎管處成為全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國際服務標竿。
 今天的授證典禮由SGS大中華地區驗證及企業優化事業群蔡福欽資深總監頒發國際服務驗證之9處遊客中心主證書予許宗民處長,今年度新增2處遊客中心證書分別由洪志光副處長代表領取七美遊客中心、許絹滿主任代表領取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之證書。
 國際服務驗證 (SGS QualiCert) 最初發起於法國,法國航空當年先趨導入,引起交通服務產業重大改變,將過往由組織內部思考的作業流程,轉換成重視現場遊客的服務旅程經驗。因此,SGS台灣將此標準引入國內服務產業,使各服務業者皆將其視為與國際級服務產業接軌之重要指標。此次澎管處共有9處遊客中心提出的現場的服務標準,經由產業、學界及官方代表組成的標準委員會,審核通過後於服務現場實施與落實,並且需經過SGS神秘客訪員至現場查核,確認遊客中心同仁確實依服務標準書之規範與要求落實服務執行,以及現場審核所有相關內部文件符合通過後,方能授予此證書。而且,國際服務驗證證書的有效期為三年,三年中遊客中心必須持續的維持服務標準,並每年皆須經過神秘客現場查核通過後,方能持續持證。
 澎管處自105年起為落實提升全面服務品質的優化使命,強化同仁的自信心與凝聚力,團結合作跨部門溝通協調,共同改善服務品質與流程,於106年度導入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趙惠玉老師的工作團隊專業協助與輔導,持續地辦理全處同仁的教育訓練課程,深耕與優化澎管處的服務系統,診斷與輔導各個遊客中心,所有澎管處同仁全力投入,展現出團隊的凝聚力,讓到訪澎湖的所有遊客們感受到澎管處遊客中心的熱忱與熱情的專業服務。
 在此榮耀時刻,澎管處許宗民處長除感謝同仁全力投入遊客的服務工作,期許同仁展現出「全台灣第一個通過SGS國際服務驗證的公部門單位」該有的國際服務標準,讓到訪澎湖的遊客都能感受到我們的優質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