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湖觀光圈辦理「在地觀光振興、自媒體變現術」講座,反應熱烈
111-10-02 企劃科 974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為與觀光圈成員達成數位經營之共識,於今(2日)在澎澄飯店辦理「在地觀光振興 自媒體變現術」講座,現場互動交流熱情!

本次特別邀請中華自媒體暨部落客協會-鍾婷理事長來與觀光成員解析現今自媒體對於品牌的影響及應用。在活動一開始,講師透過問答的方式,讓觀光圈成員從執行的面向瞭解「何謂自媒體」、「為何要做自媒體」以及「自媒體如何可以轉換成收益」,鍾理事長更分享了經營成功的「三大寶典」,分享給觀光圈成員們經營自媒體時所需用到的「創意行銷方程式」,來讓成員們能夠有條理、有邏輯的去發想、創新屬於自己的營運方針。課程最後,講師透過「旅遊業」、「觀光圈與網紅行銷」以及「市集變現」等不同面向的主題案例分享,讓觀光圈成員除了能夠學習過往案例的優點外,更能進一步的針對自己的狀況調整、變化,建構屬於自己的「自媒體營運模組」。課程中,也安排讓不同業者分組討論,講師也將同步穿梭於各組間,與學員互動。此次的課程非常充實與精彩,透過一個下午的時間,觀光圈成員一起學習,運用自媒體於自身產業中,透過討論激發思維想法,將自媒體變成錢潮,一起讓在地觀光更上一層。

澎管處許處長表示,為著重澎湖觀光圈數位經營能力,此類型的課程將提升成員的數位執行力及專業領域知識。在往後的執行面上,才能讓成員們在同一個基礎領域上,水平向上發展,提升大家的觀光力。預計往後10、11月也將辦理相關課程及活動,希望成員能踴躍參加,讓大家一同帶領澎湖觀光圈邁向國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