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美到國際去!澎湖燈光節連獲國際設計大獎
108-11-28 遊憩科 909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今年首次擴大舉辦屢創國際佳績,燈光裝置藝術「隱匿之海」榮獲「2019年布里斯本設計展覽設計類-金獎」,整體燈光活動策展更獲得「2019柏林國際設計大獎賽」銀獎之肯定,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紅到國外去!成功為澎湖打響國際知名度。
布里斯本國際設計大獎函括了-建築-廣告-多媒體-平面以及跨界設計類別,本次作品成功拿下國際金獎,經由獎項傳達出台灣本土音樂之美,並且表達台灣對於環保議題的重視,以及如何將多元藝術融入在群眾的展示活動中,同時也呈現了台灣設計的實力,首次跨界的整合藝術,以多元藝術的形態呈現一場跨界大作,讓設計的範疇充滿無限可能,今年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從策展設計到展演期間,每一座燈飾主題都令遊客眼睛為之一亮,由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台灣燈會主燈「珊瑚之心」光影藝術家劉治良(Sammy Liu) 的設計策展團隊一手打造,還得克服海風和鹽分的高度侵蝕,難度很高,這次獨家打造15米長主燈「鯨動海灣」、全長200米西瀛虹橋「光耀菊島」都讓民眾驚艷。
其中主題燈飾「隱匿之海」邀請太陽劇團首席舞者張逸軍老師共同演繹,將與舞蹈與光影藝術做出融合後,一起呈現了這傳奇的劇目,通過利用表演者的身體、聲音以及燈光的效果,表演不僅展示了光和影,結合藝術裝置與曲調的起伏,讓肢體藝術的表演在空間展現無限的可能。因此藝術佳作,榮獲「2019年布里斯本設計獎」金獎的殊榮,而整體燈光活動策展更獲得「2019柏林國際設計大獎賽」銀獎之肯定,讓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在國際發光。
交通部觀光署局長周永暉表示:「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從主題燈飾看出用心之處外,以沉浸式劇場體驗計劃,結合光影科技、彩繪、舞蹈、音樂這幾項不同的藝術元素,同時傳達全球海洋保育議題,讓觀者能更深一層的了解地區的傳奇故事與人文氣候特色,逐步的引導民眾進入所刻畫的劇場情節,充滿故事性的豐富內容,深獲全球極具影響力的「2019布里斯本國際設計大獎」與「2019柏林國際設計大獎賽」肯定。
「2020國際澎湖灣燈光節」,交通部觀光署已將其列為109年最具亮點的重要工作之一,並規劃於109年8月8日至10月31日間辦理,也將提前開跑宣傳、推廣,期將以更豐富、更多元、更環保的創意亮點與作品,呈現在所有鄉親及遊客面前,讓「國際澎湖灣燈光節」的觀光品牌再度且永續的發光發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