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湖燈光節中秋賞月驚喜發現12米大月球點亮虹橋
108-09-10 遊憩科 831
       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每週亮點不斷,中秋團圓夜更打造直徑12米高的月球點亮虹橋與5米高的玉兔相望,本週舞台主題分為「菊島輕時光」與「寶島台語浪潮」,純愛教主郭靜、潘王子潘裕文、台語歌王沈文程、尖叫女王曹雅雯等表演團體將會演唱扣人心弦主題曲,陪伴民眾沉浸在優哉、甜美的菊島夜晚中。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推動澎湖秋季旅遊,除了從8月17日開燈延續至11月2日之外,今年中秋佳節起3天更是安排不一樣的燈光驚喜要呈現在活動之中,中秋月圓人團圓,澎湖燈光節降落12米大的「月球」以及5米高的「玉兔」做為當天的神秘嘉賓。中秋假期燈飾展演「隱匿之海」由太陽劇團舞者張逸軍老師親身演繹月圓之時龍王降臨澎湖的王者氣息,現場舞台表演更是邀請到國台語重量級卡司台語歌王沈文程、純愛教主郭靜演唱經典好歌,不論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玩的不亦樂乎。
       每週除了安排不同主題的舞台表演之外,燈飾主題也是搭配澎湖在地主題不斷創新,其中主燈之一的「福耀龍宮門」是延續「2019台灣燈會-光映龍宮迎賓門」的設計理念結合澎湖在地特色,融入創意美學及現代燈光科技,展現澎湖人如海浪般堅強且璀璨的生命力。迎賓隧道以澎湖蘊藏豐富的海洋資源作為設計主題,炫麗色彩的海洋生物們引領著民眾及遊客,一同遨遊海底炫光隧道,倆旁不停躍動的海浪展現龍騰奔海意象,象徵著澎湖堅強獨立、不怕風雨吹襲,滔滔不絕湧現強韌的生命力,福耀龍宮門將於活動期間每晚19:30點燈,且每15分鐘就有一場三分鐘的燈光秀,燈光隨著音樂一同律動、變化,將帶給民眾眼睛為之一亮的視覺饗宴。
       此外,交通部觀光署為活絡國民旅遊市場,自107年冬季起辦理「擴大國旅暖冬遊」,108年春季並偕同各縣市政府共同推動「春遊專案」,透過實質獎助鼓勵國人國內旅遊,帶動全台國民住宿型旅遊,不僅減輕國人旅宿負擔,也以「淡季不淡」有效刺激旅宿業者住房率成長。本次擴大國旅秋冬遊計畫離島加碼方案,以推升國民旅遊內需消費,並促進旅遊所需的「食、宿、遊、購、行」整體關聯產業發展,持續擴大國民旅遊市場規模,尤其秋冬到澎湖旅遊更優惠,詳情請上澎湖燈光節網站查詢或關注菊島歡樂遊粉絲專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