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與日本富山馬拉松在日本觀光旅遊高峰論壇上正式完成締結姊妹賽事
108-05-24 遊憩科 1051
       邁入第三屆之「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今(24)日於日本富山台日觀光旅遊高峰論壇時,與日本富山馬拉松正式締結姊妹賽,局長周永暉親自到場擔任見證人,並邀請日本富山縣民眾在今年11月3日組團來參加澎湖最具國際化的馬拉松賽事。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於2017年首辦,前駐法大使呂慶龍協助、澎湖縣探索未來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弘光策劃,加上交通部觀光署的大力支持下,首屆舉辦即與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總部的所在地-瓦訥馬拉松互結為姊妹賽事。
       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非常重視這次菊島馬與日本富山馬締結姊妹賽事的盛會,親自擔任賽事結盟的見證人,他表示,台日交流頻繁,台灣不僅是日本人黃金周海外出遊的首選之地,日本也是台灣人最愛的旅遊國家。台灣與日本在歷史上有密切關係,地理位置又十分鄰近,飛行時間短,有潛力吸引更多日人來台,台灣許多縣市還有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建物、古蹟,街道招牌也都是漢字,還有很多會說日語的人,可說是日本人旅遊首選。另外台灣澎湖灣和日本富山灣,都是聯合國文教組織,以保護海洋生態保育與海洋文化為宗旨的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NGO)成員,去年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在澎湖舉行,今年該組織年會在富山市舉行,今天又有兩地海灣馬拉松賽事締結,將更加促進雙方關係。
        周永暉局長表示,台灣每年馬拉松賽事7百餘場,著名的賽事北部有萬金石馬拉松、東部有太魯閣馬拉松,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為一結合跨海+跳島且賽道AB點不折返的離島經典賽事,路線起點為澎湖西嶼西台國定古蹟,途經台灣最古老燈塔-漁翁島燈塔、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二崁傳統聚落、西嶼濱海公路,期待成為離島知名賽事;連續舉辦二屆已獲跑友極佳口碑,此次能再與日本富山馬拉松締結為姊妹賽事,更能將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推向國際,2019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將在添加全馬接力賽、創意補給、創意啦啦隊、創意變裝及選手賽後貼心服務等項目,來塑造出「路跑兼旅遊」的新型賽事,同時引領選手感受旅遊新內涵,並帶動澎湖周邊觀光產業發展。
       結盟儀式在日本富山舉行,由日本富山知事石井隆一、澎湖縣探索未來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弘光代表雙方賽事簽約,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擔任見證人,日本富山馬拉松教育運動政策監荒井先生、富山馬拉松實行委員會事務局長佐藤先生、運動振興課長片岡英史及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洪志光等多人出席盛會,共同寫下台日歷史性的一刻,雙方相約今年11月3日第三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再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