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湖元宵萬龜祈福趴趴go贈公仔,歡迎您呼朋引伴來做客
106-01-11 遊憩科 2368
澎湖的「萬龜祈福」是在元宵節期間最熱鬧、最具特色的傳統宗教民俗活動。澎湖大、小廟宇乞龜多以「肪片龜」和「米龜」為主歷久不衰,現在演變為乞「黃金龜」、「金錢龜」、「高麗菜龜」、「海菜龜」等多種樣態。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讓遊客感受澎湖元宵活動熱鬧的氣氛,自2月8日起至2月14日止(共7日)辦理「澎湖元宵乞龜祈福趴趴go」活動。澎管處特別製作元宵萬龜祈福摺頁,來介紹各廟宇所推出的造型龜,及推薦賞龜廟宇。

活動期間凡是到澎湖旅遊之非澎湖籍遊客,憑來澎湖機票或船票及身分證明文件,至馬公航空站旅遊諮詢台或澎湖遊客中心服務櫃檯,經現場認證後直接進行摸彩,摸彩獎品有「綠蠵龜吉祥公仔」、可口的「肪片龜」及「平安祈歸」創意貼紙各700份,送完為止。

另元宵節來澎湖的遊客可利用澎湖縣政府推出的「澎湖公車愛玩客-乞龜專車」暢遊著名宮廟(乘車諮詢服務專線:公共車船管理處06-9213822),報名參加體驗的民眾可獲得吉祥公仔1隻。

澎管處處長方正光表示,澎管處推出綠蠵龜公仔系列今年已進入第7代了,今年以「樂遊澎湖」可愛討喜的招財進寶造型,來為新的一年獻上祝福。呼籲澎湖旅外鄉親,邀請您親朋好友能在澎湖特有的民俗節慶,呼朋引伴回澎湖來體驗傳統的乞龜盛會,期望在「乞龜祈平安」的祈福下,有幸福豐收快樂的一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