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澎湖兒童網商標

Menu

玩樂推薦

中屯嶼
吉貝嶼
險礁嶼
西嶼
馬公本島
七美嶼
  • 中屯嶼:中屯嶼位於馬公本島和白沙嶼之間,在進入中屯嶼之前遠遠地就可以看見8支隨風旋轉的大風車,這些大風車是因為澎湖地區風力充足而設立的風力發電機組,這些從德國引進的風力發電機組會隨著風向的不同(冬天的冬北季風,夏天偏南風)調整迎風的方向,達到完全利用風力發電的目的,低碳又環保。小朋友拜訪這裡可以感受到風車巨大的威力喲!
  • 吉貝嶼:吉貝嶼是澎湖北邊最大的離島,夏天時很多人喜歡到這裡體驗水上活動,在島嶼西南方有一段經海水、風力漂移搬運所形成綿延約800公尺長的「沙嘴」堆積地形,這裡的沙質柔白細緻、海水澄淨,適合浮潛、游泳等水上活動,小朋友玩水的時候一定要有大人陪伴,這樣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全喔!
  • 險礁嶼:搭船由赤崁航向吉貝嶼的途中,會經過北海遊憩系統裡一座知名的無人島,因為島嶼的周邊有許多暗礁,所以命名為「險礁嶼」。島上多半是由沙粒、貝殼和珊瑚碎屑所購成的白色沙灘,從飛機上俯瞰險礁嶼如同一片潔淨的白沙浮在深藍色的海水上,非常的美麗。
  • 西嶼:西嶼是保護馬公最重要的軍事地點,車輛由白沙鄉通過跨海大橋後就進入了西嶼鄉,狹長的島嶼上,西側有小門鯨魚洞、內垵遊憩區;東側有竹灣大義宮、二崁傳統聚落保存區、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石壁;南側有東臺軍事史蹟園區、西臺古堡、西嶼燈塔等著名景點,澎湖八景中的「西嶼落霞」,指的就是這裡美麗的落日令人心醉神迷。當地還有許多養殖漁業,更讓漁村文化展現新風貌,狹長的島嶼上,有很多值得玩味的景點!
  • 馬公本島:馬公市自明清時期就展開開拓規劃,歷經數百年,馬公城裡留下了許多歲月的足跡,從傳奇故事、最古老的媽祖廟 (澎湖天后宮)到日式與傳統閩南建築,以及許多戰爭遺跡,馬公市濃縮澎湖人文化的精髓,巷弄之間露出古樸溫新的氣息,呈現澎湖在地的人文氣息。
  • 七美嶼:七美是澎湖的第五大島,位於澎湖群島的最南端,島上的自然地型豐富且奇特,早期用來捕魚的陷阱-雙滬房的雙心石滬,現在更成為愛情的代名詞。七美舊名為「南嶼」或「南大嶼」,到了清朝改成「大嶼」,一直沿用到台灣光復初期,直到1949年當時的縣長被當地「七美人」的故事感動後,改名為七美嶼。關於七美人的故事:相傳明朝時,成群的海盜入侵七美嶼,當時島上的男人都出海捕魚,只剩下老弱婦孺,其中有七位女子,正在沿海附近耕作,為了躲避海盜的欺負、保護自己,一起攜手投井。後來當地人感念七位女子的貞烈事蹟,建築了七美人塚來紀念。
回頂部